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油价收高,受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及美股上涨提振
返回列表
查看: 905|回复: 0
收起左侧

油价收高,受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及美股上涨提振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2193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5-16 15:28: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油价周三上涨,因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及美国股市走高,抵消了美国原油库存创20个月高位这一利空数据的影响。
    纽约时间5月15日14:30(北京时间5月16日02:30),NYMEX 6月原油期货上涨0.24美元,或0.4%,结算价报每桶62.02美元。
    ICE 7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53美元,或0.7%,结算价报每桶71.77美元。
    过去三周油价一直在下跌,本周出现一些上涨,因伊朗与美国及其盟国之间的紧张局势升温,可能会扰乱全球石油供应,投资者为原油价格注入风险溢价。
    中东紧张局势升级盖过了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的影响。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增加,升至2017年9月以来高位,因美国释出了战略石油储备,而汽油库存下降幅度超过预期。
    截至5月1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540万桶,令原本预计减少80万桶的分析师感到意外。
    尽管如此,这一增幅仍低于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公布的近900万桶的增幅,这扶助提升油价人气,分析师称汽油库存下降亦提振了原油期货,美国汽油期货价格上涨约2%。
    然而,中东不确定性上升对原油价格的提振最大。
    Lipow oil Associates的总裁Andrew Lipow表示,“尽管由于进口增加,原油库存增幅超过市场预期,但由于中东的地缘政治动态,油价仍受到支撑。”
    自沙特周二表示武装无人机袭击了该国的两个加油泵站以来,油价已获得支撑。两天前,数艘油轮在阿联酋附近海域遭到破坏性质袭击。
    华盛顿方面周三下令驻伊拉克外交使团的非紧急工作人员撤离,表明对伊朗支持的武装的威胁感到担忧。
    石油市场周三也关注国际能源署(IEA),该机构表示4月全球石油供应下降,因为受制裁的伊朗产量下降且非OPEC国家供应减少,支撑原油价格上涨至五个月高点。在其备受关注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IEA表示,全球石油供应总量较前一个月减少30万桶至每日9,930万桶。该机构表示,这比2018年11月创下的高点低约300万桶,但较去年同期增加77.5桶。
    其他油品,6月RBOB汽油期货上涨0.0360美元,结算价报每加仑2.0127美元。
    6月取暖油期货上涨0.0274美元,结算价报每加仑2.0863美元。
    贝克休斯将于北京时间周六01:00点发布每周钻井报告。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