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摸清“家底”健全机制 切实守住管好“天下粮仓”
返回列表
查看: 1276|回复: 0
收起左侧

摸清“家底”健全机制 切实守住管好“天下粮仓”

[复制链接]

309

主题

326

帖子

9820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820
发表于 2019-5-17 12: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5月7日,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调度督导电视会议在北京召开。自粮食库存大清查启动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统筹推动,大清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提出,各地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大清查在加强库存管理、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的重要作用,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大清查工作的思想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本次大清查的特点规律,进一步认识大清查任务的艰巨复杂性;紧密结合普查要求,进一步认识普查阶段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正视突出矛盾问题,进一步增强抓落实见成效的强烈责任感,对发现的问题盯紧盯实,彻查到底,依法惩办,并注意举一反三,指导好下步粮库清查工作,以更加坚定自觉、扎实有力的举措做好大清查普查阶段工作。
各地要直面问题打好硬仗,按照“全面清查、突出重点,直面问题、动真碰硬,压实责任、加强指导,用好数据、放大效应,正确导向、维护稳定”的要求,挂图作战,强力推动,确保大清查工作落实到位。要切实担当大清查责任,主动发现、报告和查处各类问题,不隐瞒、不回避、不护短。要抓紧抓实重点环节,全面细致开展库存检查,迅速彻底整改问题隐患,从严从实进行督导巡查。要彻查违纪违法案件,做到事实清楚、定性准确、处理得当、办成铁案,经得起检验。要加强科学统筹调度,兼顾进度与质量、全面与重点、当前与长远,从严从实完成普查阶段各项重点任务。
各地粮食和储备部门要履行职能作用,打好“主动仗”;相关部门单位要协同联动积极作为,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强化各级协调机制的统筹组织,唱好“大合唱”。各地要全力以赴,持之以恒、驰而不息,认认真真落实大清查各项工作要求,确保摸清“家底”、整改问题,交上一本实实在在的“明白账”,为补齐粮食库存管理短板,健全库存监管长效机制,切实守住管好“天下粮仓”打下牢固基础。

乡村振兴与粮食安全论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541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