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豆类期货集体沦陷,后市如何?
返回列表
查看: 447|回复: 0
收起左侧

豆类期货集体沦陷,后市如何?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8-7 11:20: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截至5日下午收盘,农产品期货多数品种下挫。豆一跌近3%,豆二、淀粉、豆油跌逾2%,菜粕、豆粕跌近2%。
  中大期货研究院农产品分析师谢雯认为,随着市场上临储大豆的品类增多、俄罗斯入关价格下调,市场定价较为混乱,新豆上市逼近陈豆加快出货,主流大豆报价或下跌。新豆来看,南方早豆质量不佳、数量有限、价格较高,加之夏季大豆不易储存,加工厂购买意愿不强。目前临储大豆出货较慢,贸易商也有观望情绪。北方新豆长势较好,丰收在望。因此,在拍卖价格与优质陈豆价格的指引下,连盘近月大豆价格支撑较强,且基差较高,价格下跌幅度或有限,后期期现回归的概率较大,而远月价格上涨驱动或不足。
  豆二、豆粕、菜粕、豆油下跌的原因是美豆产区天气形势良好,大豆作物优良率上升至73%、开花率较上周增加9%、结荚率较上周增加16%,大幅好于去年及五年均值水平。爱荷华州是仅次于伊利诺斯州的主产区,之前该州降水量平均预测值略低于常值,天气预报显示本周该区域干旱将有效缓解,因此,市场对美豆丰产的预期增加,美豆下跌幅度较大。
  “展望后市,粕类、豆油、豆二这几个品种供应的矛盾点主要在于贸易关系的变化,市场对我国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大豆进口情况的担忧。按照我国与美国的第一贸易协定,上半年我国实际从美国采购的农产品进度落后。在巴西可供出口大豆有限的背景下,后续我国或加快对美豆的采购,实际到港量仍为市场关注的重点。”谢雯说。
  据悉,从需求来看,粕类、豆油的成交量均较好,豆粕、豆油的未执行合同较高,需求状况良好。谢雯认为,菜豆、豆棕的价差导致豆油的替代效应以及菜油、棕榈油价格对豆油价格的提振,豆油下跌的幅度或有限,粕类、豆油与豆二在短期回调之后仍有上涨的可能。(来源:期货日报)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