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政策导航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扎实推进机关...
返回列表
查看: 607|回复: 0
收起左侧

[地方政策]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扎实推进机关...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7041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6-11 09:47: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新一届党组成立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各项工作。
  一、提高认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湖北监管局党组自觉将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局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统筹谋划、靠前指挥,全力推动局机关党建工作。
  新一届局党组第一次党组会议就专题研究党建工作,按照湖北省党建办的要求,逐项研究讨论2019年《党建工作重点项目清单》,进一步明确了目标要求、责任主体,完善了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党建重点工作深入推进、落实见效。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重点学习《财政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进一步加强财政部党的政治建设》文件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财政部党组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中央重点督查和部内巡视发现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举一反三,主动查缺补漏,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二、身体力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湖北监管局党组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一方面,找准加强支部党建的抓手和突破口。湖北监管局于2019年首次推荐局内党建工作基础较好的党支部参与省直机关“红旗党支部”评选,以“红旗党支部”创建为牵引,以省直机关“前1%”的优秀党支部为榜样,贯彻落实“五强”党支部建设标准,促进全局党支部基层党建水平上台阶。
  另一方面,局党组成员带头认真过好组织生活,为全局党员做表率。5月份,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方明同志参加了全部6个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其他局党组成员也参加了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业务三处党支部、监督检查处党支部分别以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为主题开展组织生活,局党组成员与青年党员干部交心谈心、听取建议、分享经验、提出希望;在业务一处党支部和业务二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局党组成员与同志们一起认真学习刘昆同志文章《学好用好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 更好推动新时代财政改革发展》和《财政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 全力推进财税体制改革举措落地见效的通知》,进一步深化对财政工作政治性的理解;业务四处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做好财政金融监管”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与大家一道深入研讨工作、共谋事业发展。
  三、警钟长鸣,严守廉洁从政底线
  局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教育,重点抓好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认真落实湖北省“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的有关要求,结合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活动。5月上旬,组织党员代表聆听省纪委领导关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辅导报告,安排女党员代表参加“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主题活动。5月27日,全天开展廉政专题教育活动,上午全局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湖北省纪委监委下发的《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的廉政警示教育片,局纪检组长受局党组书记的委托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下午全局党员干部步行前往湖北省图书馆,参观“清风颂”廉政书画展,在接受廉政教育的同时陶冶情操。6月5日,局党组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组织班子成员和处室党支部负责人集中观看内部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开展深入多样的廉政宣教活动,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坚定理想信念、抵御腐蚀“围猎”、切实守住底线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的思想堤坝构筑得更加牢固。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5882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