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政策导航   云南省财政厅开展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效果监督检查工作
返回列表
查看: 698|回复: 0
收起左侧

[地方政策] 云南省财政厅开展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效果监督检查工作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5735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6-12 09:55: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根据财政部工作安排,近日,云南省财政厅印发通知,并制定《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效果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按照自查自纠、专项调研、重点检查等步骤,在全省财政部门开展贯彻落实2018年以来中央出台(含中央授权地方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效果的专项监督检查。目前,全省各级财政部门正在开展自查,边推进边检查,切实推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在云南落地见效。重点监督检查以下五个方面工作情况:
  一、减税降费政策领会把握情况
  包含对小微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减免,全面实施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落实6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减轻居民税收负担,深化增值税改革,明显降低社会保险费负担,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使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社保缴费负担有实质性下降,取消、停征、免征、调整部分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实现省级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清零”等减税降费政策内涵是否准确领会把握,推进工作是否有计划、有分工等情况。
  二、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
  减税降费政策文件是否及时印发到基层;授权地方自行出台的政策是否存在不及时、难落地的问题;是否及时根据政策执行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调整完善政策措施等。
  三、普惠性政策落地情况
  是否存在选择性执行政策、实施地方保护等问题;是否存在对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对普通工薪阶层和高收入阶层区别对待的问题;是否存在纳税(缴费)人没有享受新税(费)率缴纳税(费)等情况;是否存在为招商引资违规越权出台税收等优惠政策情况;是否出现一方面减税另一方面又巧立名目增加收费,变向增加企业负担等行为;是否落实政府性收费项目清单“一张网”等情况;在实施减税降费工作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损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的行为。
  四、平衡财政收支情况
  是否存在为完成收入任务,采取提前预征、违规预缴方式征收“过头税”和虚收空转等问题;是否存在违规征缴入库非税收入、导致非税收入异常增长;是否落实加强涉企收费管理、减轻企业负担的有关要求;是否存在乱收费、乱罚款和各种摊派等问题;是否刚化硬化部门预算约束、执行中不再追加;是否存在铺张浪费、大手大脚花钱等问题;是否不顾财政承受能力实施税收返还和财政补贴奖励政策等。
  五、实施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情况
  是否多渠道、多媒介同向主动发声,为减税降费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是否及时广泛深入宣讲政策、答疑解惑,帮助企业知晓政策、用足用好政策。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5845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