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抓牢粮食安全 我市粮油供应稳中有保障
返回列表
查看: 404|回复: 0
收起左侧

抓牢粮食安全 我市粮油供应稳中有保障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8830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1-20 15:57: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我市科学统筹粮食生产和输出保障,通过加强粮油储备、完善保障机制等有力举措,确保粮油生产在消费需求旺盛的时候供得上,稳得住,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市场供应。
  在山东潍坊粮油储备库,2020年刚收储的夏粮已堆满了粮仓。春节将近,面对市场储备性消费增加,粮油加工企业也在加班加点稳产保供,如果遇到粮食生产缺少原粮的情况,这部分储备粮就将为企业正常生产提供强有力保障。
  通过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国家战略,潍坊的粮食生产已经连续5年年总产量稳定在84亿斤以上,人均粮食占有量稳定在449公斤以上,高于国际公认的400公斤粮食安全线。
  针对粮食的丰产丰收,2020年我市科学研判特殊时期经济形式,进一步筑牢了粮食安全屏障,增加后的地方储备粮小麦库存充足,可以满足全市城镇人口6个月以上的供应量。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元旦之前市委市政府就下达了《关于保障全市节日期间粮油供应和重要物资供应的通知》。受近期玉米价格上涨影响,带动小麦价格上扬,推动面粉价格进一步抬升,又进一步刺激了粮油生产加大供给,但粮食安全相关机制正在有效运行,保障粮油市场供应平稳有序。(来源:潍坊传媒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544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