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政策导航   安徽省六安市财政:积极安排预算 全力支持减税降费工作
返回列表
查看: 591|回复: 0
收起左侧

[地方政策] 安徽省六安市财政:积极安排预算 全力支持减税降费工作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5770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7-5 09:30: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今年国家实施减税降费政策,范围广、力度大,已惠及安徽省六安市纳税人48万户(次),预计2019年全市减收将超过18亿元(不包括社保费率下调政策减收),财政收支矛盾比较突出,平衡压力较大。六安市深刻认识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长远意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将减税降费与财政收支平衡通盘考虑,主动谋划,及早安排,努力开源节流,积极安排预算,全力支持减税降费工作。
  一、及早谋划安排
  编制2019年预算时,综合考虑国家减税降费的影响,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期增长按9%安排,为近年来最低水平,为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留出空间。强化收入预期管理,按照实事求是、把握规律、均衡运行的原则,加强与税务部门会商联动,依法依规平稳有序组织收入,做到该收的税收上来,该减免的税减到位,努力保持财政运行符合预期、总体平稳。1—5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6.6亿元,增长9.4%,其中税收收入完成99.4亿元,增长7.4%,较去年同期下降17.5个百分点,减税降费政策效应持续显现。
  二、建立协调机制
  建立减税降费工作协调机制,定期不定期与市税务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加强减免税数据共享和政策落实的联动。建立减税降费政策动态分析机制,密切跟踪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出台情况,测算分析减税降费对地方财政收入的影响,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汇报,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建立专项资金执行效果分析机制,多角度分析资金使用效果,优化市级产业发展类专项资金使用方式,将由过去普惠性补助为主转变为突出重点扶持为主,完善项目库,突出绩效导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激励作用。
  三、积极筹措资金
  2019年,全市新增政府债务限额157.29亿元,较上年增加61.73亿元,增长64.59%。目前,全市收到省财政厅下达的均衡性转移支付资金41亿元,增长10.7%。加大财政资金统筹力度,通过加大预算稳定调节基金调入力度,弥补一般公共预算收支缺口;加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与一般公共预算的统筹力度,2019年市级将国有资本经营收益上缴财政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入一般公共预算比例由26%同步提高到28%,2020年提高到30%,进一步提高预算集中度。
  四、坚持节支挖潜
  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勤俭节约、精打细算,对不该花的钱“一毛不拔”,把该花的钱花在刀刃上。一是抓源头。从严从紧编制预算,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实现总量控制、只减不增,2019年市级预算编制“二上”后,压减运转维护费、专项业务费等一般性支出预算5.97%。加强市级专项资金清理整合力度,在预算执行中削减或取消低效无效专项资金预算0.7亿元。二是抓监管。建立预算执行动态监控机制,在财政一体化平台设置50余条预警规则,紧扣预算执行中指标、计划、支付等关键环节,着力加强“三公”经费、政府采购资金支付等监控,对超预算、超标准的支出事项,适时预警,自行阻断。三是抓执行。硬化预算约束,从严控制预算追加,除应急救灾外,无大事要事急事不追加,年度执行中不再出台增加当年支出的政策,必须出台的政策,通过以后年度预算安排资金。四是抓绩效。将全市各级政府预算、部门和单位预算全面纳入绩效管理,加强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和结果应用,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将“四本预算”全部纳入绩效管理,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五、保障重点支出
  坚持将“三保”作为重中之重,足额安排“三保”经费预算,不留硬缺口;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出台的基本民生保障政策,精心组织实施33项民生工程;节省的资金用于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民生、重大项目、重点领域支出。1—5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3.4亿元,增长10.1%,其中民生支出170.7亿元,占财政总支出比重为88.3%。在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市财政不断加大投入,综合运用补助、奖励、贴息、担保代偿等方式,全力支持“三重一创”、制造强市、科技创新、创新创业的发展,着力培育新动能,厚植财源基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财政经济良性循环。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5845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