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政策导航   财政部青岛监管局:树立高标准 落实严要求 扎实开展
返回列表
查看: 666|回复: 0
收起左侧

[地方政策] 财政部青岛监管局:树立高标准 落实严要求 扎实开展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015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7-9 09:37: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财政部青岛监管局认真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财政部党组、山东省委和青岛市委要求,立即行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一、统一认识,迅速动员部署
  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收看财政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认真聆听了部长刘昆同志和中央第23指导组组长陈雷同志的讲话,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动员部署大会后,局党组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进一步学习领会刘昆部长和陈雷组长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财政部党组和青岛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对青岛监管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学习教育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增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调查研究、查摆问题上下功夫,全面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三是聚焦主题,紧密结合财政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四是精心组织实施,自觉压实责任,做到务实戒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二、细化要求,精心制定实施方案
  局党组结合实际认真研究、精心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制定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配套方案。6月17日,召开全局党员干部大会,集中学习《财政部青岛监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和目标,全面动员部署,对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和方式方法做出具体安排。主要负责人陈方立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刻理解和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二是强化理论武装,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围绕财政改革的热点、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查找和检视问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学习教育,解决实际问题。四是将主题教育与财政监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促进、两不误,提高学习教育和财政监管质量。
  三、形式多样,深入学习研讨
  根据财政部党组的统一部署,6月17日—21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教育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3个专题辅导报告。按照“三个一”安排,分层次开展学习,即围绕《学习纲要》全面从严治党、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等主题,组织一次局党组理论中心学习组学习研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一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专题辅导;围绕《学习纲要》,各党支部组织集中一次专题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财政干教APP等网络学习平台,加强党员干部自学。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研讨,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和实践能力。
  四、贯通结合,务求取得实效
  按照“理论上找指引、工作上找问题、党建上找原因、思想上找差距”的思路,切实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前后贯通,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一是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工作中的短板和突出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研讨,以科学理论为指引,研究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二是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刘昆部长、王清宪书记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以列举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鉴,以党章党规为对照,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深刻检视反思自身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开拓创新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三是结合学习研讨和检视剖析问题,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财政工作的决策部署和重大财税体制改革,围绕财政部党组和青岛市委的工作部署,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5880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