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茄子浇水有讲究,教你正确的方法,农户别再乱浇了
返回列表
查看: 525|回复: 0
收起左侧

[科技策略] 茄子浇水有讲究,教你正确的方法,农户别再乱浇了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015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4-8 09:07: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据说农业不仅需要理论知识,还需要大量的实用技术。赵师傅是一个农民,是一个非常熟练的师傅。他种植茄子和其他叶菜已有好几年了。赵师傅说不完茄子的种植技巧,邻居看到赵师傅种菜赚钱,许多人来找他学习种植技术。
  赵师傅说:“从种植开始,我就交了很多钱,交了很多学费。现在我免费教别人的技能。我刚来的时候,很多人都非常自信和认真。但学习技术需要时间和精力。很多人也来这里看一看,觉得自己已经掌握了一切,所以我很快就要走了。但这只是介绍。”
  事实上,随着种植业的不断发展,种植过程中出现了很多情况,需要慢慢学习。据说一个大学生可以在四年内出生,但不一定在十年内。也许这就是原因。
  赵说:“以最简单的茄子浇水为例,不正确的浇水方法对茄子生产影响很大。”
  茄子不耐旱,而且茄子的根系深深扎根于土壤中,因此很难发现茄子缺水。如果土壤深处的水分较少,茄子就容易缺水。土壤缺水时,植物生长非常缓慢,同时会出现落花现象。茄子结实期需水量增加,应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浇水。
  赵师傅说:“你说得对,这当然是茄子需水的规律,也就是说,首先要知道理论知识,但还不清楚怎么给一些人浇水。一般来说,茄子在早期需要的水分较少,因此不必在降雨量较多的地区单独浇水。当土壤特别干燥时,可以和肥料一起施用。
  第一朵花开放时应特别注意适当控制含水量。如果在开花期间用水,很可能会降低茄子的结实率。当茄子被用作水果并浇水时,它可以促进水果的生长。”
  和赵师傅谈过以后,茄子要高产,浇水要非常小心,因为这跟果实的多少有很大关系。现在是春天种茄子的时候了。这里有一些浇水的建议。
  先看天气再浇水。特别是初春,气温不稳定。如果未来几天下雨,不要先浇水,以免积水,影响根系生长和传染疾病。因此,浇水必须在天气稳定的情况下进行。沟渠灌溉可用于炎热干燥的天气。浇水时间一般在上午10点以前,下午4点以后,因为地温接近水温,所以不影响根系。
  二是逐项增加水分,不要一次过多浇水,以免损伤根系,影响正常生长。第一次浇水可以在边界表面的一半,然后逐步增加。如果在大棚内浇水,不宜大量浇水,因为浇水时经常与追肥结合,所以漫灌会降低地温,影响肥料的吸收。
  浇水可能是一项很小很常见的工作,但是科学的浇水对农作物的生长有很大的影响,我们还需要进一步探索。学习农业技术没有时间限制。我们需要不断学习和提高。无论蔬菜的质量还是产量,都是可以保证的。(来源:今日头条)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107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