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走遍美豆主产州之(十七):南达科他州
返回列表
查看: 710|回复: 0
收起左侧

走遍美豆主产州之(十七):南达科他州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015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7-21 10:44: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走遍美豆主产州之行的第十七站,是“总统山之州”、美国第七大大豆主产州——南达科他州(South Dakota)。

  南达科他州位于美国中北部,面积19.9万平方公里,人口约85万。南达州是美国边疆带(Frontier Strip)六州之一,北邻北达科他州,南为内布拉斯加州,东邻艾奥瓦州和明尼苏达州,西边是怀俄明州和蒙大拿州。
  南达州位于中西部草原和落基山脉之间的过渡地带,地势西高东低。密苏里河纵穿南北,将全州分成河东区与河西区两部分,其中东部是蔓延的草原和土壤肥沃的农田,城市和人口较为密集;西部则拥有高山峻岭、风蚀恶土等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
  在南达州黑山区的拉什莫尔山,花岗岩山体上雕刻着四位美国总统乔治·华盛顿、托马斯·杰斐逊、西奥多·罗斯福和亚布拉罕·林肯的面部雕像,与周围的湖光山色相映,形成了著名的旅游胜地。而鲜为人知的是,距离“总统山”西南不远处,另有一座尚未完工的石像——印第安疯马酋长雕像。疯马雕像不是政府项目,而是当地印第安部落委托美籍波兰雕刻家柯扎克建造的,于1948年正式动工。在七十多年后,柯扎克的家人们仍然延续着他的使命,如同愚公一样继续雕刻着这座世界最大的山体雕像。
  密苏里河流经狭窄的河谷,形成了一系列蓄水湖,为南达州提供了宝贵的灌溉及电力资源。农牧业是南达州的支柱产业,州内有近3万个农场,农业用地超过1,760万公顷,盛产玉米、大豆、小麦、燕麦、亚麻籽等作物;畜牧业也很发达,肉类加工业产值占全州制造业产值的35%。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统计,2018年南达州的大豆收获面积为227万公顷,单产3.295公吨/公顷,总产量748.1万吨,位居全美第七位。南达州出产的大豆在氨基酸含量和平衡度上具备优势,适合加工成优质的饲料。每年州内大豆产量的约三分之二被出口到海外,大部分经过西北部太平洋港口运往亚洲地区。
  中国是南达州的第二大进口来源国和第四大出口市场。2017年,南达州对华贸易总额为2.8亿美元,其中自华进口为2.2亿美元,对华出口为6,358.8万美元。中国是南达州大豆的重要市场,南达州的大豆产业组织及豆农们多年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美国大豆在为终端客户提供全价值链支持和技术服务方面的独特优势。
  2006年,USSEC首次组织来自中国粮油加工贸易企业、饲料及养殖综合企业的代表赴美进行年度作物考察活动,南达州就是其中的一站。南达州的养猪业发达,州立大学每年夏季都会接待中国生猪养殖及饲料生产企业的技术和管理人员们,为他们提供动物营养、饲料管理等培训课程。
  南达州大豆研究与推广委员会(SDSRPC)等产业机构经常组织大豆农民来中国,对粮油、养殖和饲料等大豆及大豆相关行业企业进行考察,实地了解终端消费者的需求,并介绍南达州大豆的质量和可靠性。近几年,从哈尔滨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汇福粮油集团,到拥有大规模猪场和饲料加工厂的广西扬翔公司、饲料总销量全国第三的广东海大集团,都留下了南达州农民们走访参观的足迹。
  在美国大豆产业组织与中国的交流中,也活跃着不少南达州农民领袖的身影。
  美国大豆协会(ASA)董事、南达州第四代大豆农民司凯文(Kevin Scott)在自家农场接待过中美大豆农业合作社交流团,还常来华出席USSEC组织的研讨会,如饲料氨基酸和饲料原料研讨会、大豆油品质研讨会等。美国大豆基金会(USB)董事、曾任ASA会长的南达州农民梅宝波(Bob Metz)是中美猪业研讨会、大豆及饲料行业圆桌会等行业会议的常客,向同行们介绍“梅氏农场”,以及美国大豆在营养组分、品种创新、可持续性等方面的优势。
  2017年9月美国大豆产业服务中国三十五周年之际,南达州农民、美国大豆基金会(USB)副主席白恩伯(Lewis Bainbridge)与二十余位来自中西部大豆主产州的农民代表组成大豆产业代表团来华,与中国的行业伙伴们共叙合作情谊。在华期间,农民代表们还拜会了中国商务部的领导,报告了美国大豆产业在国内为维护中美正常贸易关系而开展的一系列工作。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