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韭菜如何实现丰产?做好这些种植细节很关键!
返回列表
查看: 365|回复: 0
收起左侧

[科技策略] 韭菜如何实现丰产?做好这些种植细节很关键!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015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5-14 10:51: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韭菜是家家户户都会吃的一种蔬菜,韭菜不仅可以用来清炒还能凉拌、剁碎做饺子馅、烧烤等,韭菜的功效和作用也特别的多,我国每年的韭菜需求量也是非常大的,虽然韭菜价格并不昂贵,但市场还可以。下面一起学习一下韭菜的种植要点。
  1.生长习性
  韭菜为半喜湿蔬菜,在苗期不宜缺水,在发棵生长阶段土壤应见干见湿。韭菜种植土壤要求肥力要高,使产量达到丰产,但要应注意连作倒茬。韭菜生长最适温度为13-20℃。
  2.选择品种
  一般还是要根据品种特性和当地实际气候条件来选择品种,露地栽培品种有嘉兴白根、平韭四号等,大棚栽培品种有791、汉中韭、马兰韭、独根红等。
  3.种植时间
  春播一般都是宜早,不宜晚,秋播一般在立秋前后播种。大部分地区都是以春播为主。我国黄淮流域一带春播韭菜时间在四月份上旬至四月份中旬,南方则是在12月—2月,北方是5—6月。
  4.苗期管理
  5天后把地膜掀除,检查土壤墒情和发芽情况;如果墒不好可壶中加水撒施;松土、浅锄、除草(在草小时拔除);用麸子炒后加药撒施苗畦周围杀蝼蛄、蛴螬等害虫;40天后喷托布津、百菌清、粉锈宁等药液;移栽前一周浇一次水加1公斤糖液施用,起苗时喷代森锰锌或多菌灵一次;韭菜移栽之后,会长出新叶,这时,我们要及时追肥促进茎叶发粗发壮。这时期的追肥应该以氮肥为主,可以使用腐熟的人粪尿进行促苗。
  5.水肥管理
  在整个生长期,可以根据长势,灵活喷洒微肥,使叶片浓绿,生长茁壮。再者可以不定期使用草木灰,草木灰可以促进韭菜生根、分蘖,提高产量,降低生病的概率。韭菜的水分需求较大,一般在生育期需要保证湿度在百分之六十五左右,当然水分也不宜过多,过多容易使土壤板结,也极其容易引起韭菜的烂根等。
  综上就是韭菜的种植要点,韭菜其实还是挺好种植的,但是如果你想要种出又大又肥的韭菜,种植技术还是需要精确掌握!(来源:惠农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107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