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版块   人才振兴   李炎溪:严格管理是对干部最大最深的关爱
返回列表
查看: 414|回复: 0
收起左侧

李炎溪:严格管理是对干部最大最深的关爱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5735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6-11 09:37: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李炎溪(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内、国内各方面发生了许多积极变化,干部积极性空前高涨。但是,少数干部,对严格管理环境不够适应,思想顾虑较多,行为转变较慢,工作放不开手脚,尤其在担当作为方面差距较大,这是需要引起注意的。每一位干部要从内心感到,在复杂社会环境下,严格管理是对自己的真正负责,是党对干部最大最深的关爱。
  这种关爱,体现在组织良苦用心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行对干部全方位的严格管理,是总结我们党管党治党经验而采取的于党于国于人民于干部十分有利的重大举措,是党对干部更大更深关爱的良苦用心,是对广大干部的极大保护,每一位干部都要对此深入理解。
  这种关爱,体现在确保健康成长上。对履行公权力尤其手握重权的公职人员,必须实行严格管理。只有在自我严格约束和组织严格管理下才不会出问题。如果干部被利益集团围猎,自身没有筑牢“防线”就容易将原则、政策、纪律、规矩抛之脑后。此时如果组织管理宽松软,就会使许多纪律要求成了“稻草人”,干部失去了畏惧感,一步步走向深渊。如果当时组织管理严格一些、各种监督全面到位一些、干部处理及时有力一些,干部出问题的概率就会减少。每一位干部参加工作时,都想有一番作为、干成一番事业,都想终生平安、健康成长。谁会想到、谁又愿意中途出问题,由家族的荣耀一下子成为耻辱呢?不少严重腐败分子在忏悔录上写道:要是党组织及时提醒一下,该有多好啊!
  这种关爱,体现在顺利提拔重用上。干部要进步,严守纪律规矩是最基本的。一个干部无论其他方面表现多么好,如果在律己上总是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肯定难以得到提拔重用。这方面每个干部都应该有深刻体会。现在提拔重用一名干部,组织部门考察严格,纪检监察部门在廉政上的一点一滴都要搞清楚、弄明白。干部只有严格要求,各方面过得硬,才可能获得重用。干部要始终如一遵规守纪,除自己艰苦努力外,还必须要有组织的严格管理。当自己有所放松时、在一些小事上不那么注意时、由组织出面提醒,个人就会更加重视起来,对自己更加严格一些。干部把这些道理想明白了,就会深刻理解严格管理是对自己的真正负责和最大关爱,从而自觉地在严格管理环境下更好工作和生活。
  广大干部要自觉意识到,党组织如此用心关爱干部,更应主动适应严格管理环境,积极工作,尽职尽责,克服私心杂念,把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用良好状态、出色表现、优异成绩报答党。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各方面严格了,要求高了。党组织也要实事求是,把严格管理与关心爱护有机结合起来,面对新环境出现的新问题,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来源:学习时报)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1872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