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小麦价格节节高,冲高1.4元有机会吗?
返回列表
查看: 279|回复: 0
收起左侧

小麦价格节节高,冲高1.4元有机会吗?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8830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6-11 14:46: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6月9日制粉企业正式开始止跌上涨,涨幅在5厘到1分左右,今天小麦继续保持上涨的状态,山东地区发达面粉厂枣庄普麦收购价格上涨2分,目前收购价格1.27元,其他企业涨幅在5厘到1分左右,随着市场基层的收购价格上涨,制粉企业也已经压不住上涨的势头,虽然高成本收购容易亏损,但是也不想放弃建立新麦库存,提价收购已成目前小麦市场的常态。
  现在河南、安徽、江苏地区的市场主体还算稳定,收购价格在1.22元左右,部分地区达到了1.23元,山东地区新麦质量较去年有所下滑,但整体来看相对稳定,处于正常年景,收购价格随着质量的不同也有高点,整体区间在1.19-1.23元之间。
  而河北地区就有点一枝独秀,邯郸、沧州等地区基层新麦收购价格达到了1.25元,不少贸易商开始衡量这个价格能不能建仓,陷入了一个迷茫矛盾的状态,虽然说后期市场能够看到1.3以上,但是也明白小麦涨到1.3以上之后很容易就会面临着政策调控,这个价格建库的风险比较大。
  即使这样大部分贸易商还是该抢收的抢收,该建仓的建仓,一部分准备短线操作,随收随卖,另一部分还是准备豪赌后市,认为小麦能够冲高到1.35元以上,甚至能够到1.4元左右的价格。但是不管短线操作还是赌后市,一定要注意收到的小麦质量没有问题,这样不管是短线出手还是长线存管都有保障,其次就是要有销售渠道,保证能够在需要出手的时候有销售渠道。
  目前正值新小麦集中上市期,基层粮商积极抢收,普遍有一定建库需求,预计短期新小麦市场价格仍有上涨空间。6月下旬大部分农户售粮完毕,持粮待涨的情绪会更高,小麦还得涨,不然这个收购成本,很难发展。
  昨天直播的时候有朋友问能不能冲到1.4元,从目前的基本面来看,有机会但是很难,一个是现在制粉企业承受不住这么高的成本,另一个是国家高层的态度明确,保供稳价,随时有调控可能。现在最大的利空点就是4000多万吨的陈麦在库里等待指令,一旦启动低价小麦的投放,市场降温也会很迅速,尤其是制粉企业,在面粉价格上涨不动的情况下,小麦的价格会在这个情况下压得比较狠,后期小麦控质量,看政策。(来源:中华粮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