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洪灾过后,小麦作物面临霉菌毒素威胁
返回列表
查看: 334|回复: 0
收起左侧

洪灾过后,小麦作物面临霉菌毒素威胁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015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7-30 11:46: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外媒7月29日消息:格罗情报公司发布的研报称,河南省种植了全国大约25%的小麦和8%的玉米。经过近期干旱后,7月19日河南出现146.09毫米的暴雨,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高单日降雨量,省会郑州发生洪涝灾害。气象预报显示7月和8月初将会出现更多的降雨,温度将超过90华氏度。高温和多雨天气显著加剧河南新收小麦污染霉菌毒素的风险,威胁到2021/22年度中国国内相当一部分小麦的质量。
  格罗情报公司的黄曲霉毒素风险指数是一个模型框架,可用于预测全球最危险的霉菌毒素--黄曲霉毒素污染风险。动物饲料需求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导致中国玉米价格去年飙升,促使生产商在饲料中用小麦代替玉米。今年小麦饲料用量预计达到创纪录的4000万吨,明年用量预计同样很高。
  2020/21年度中国的小麦和饲粮进口量创下历史新高。国内饲料小麦供应大幅减少,意味着中国的小麦和饲粮进口需求可能进一步增加。近几天河南地区小麦、玉米和面粉价格一直保持稳定。(来源:中华粮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