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国内首款人造肉饼:118元4片
返回列表
查看: 1070|回复: 0
收起左侧

国内首款人造肉饼:118元4片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6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68912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10-14 13:2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10月11日,澎湃新闻记者获悉,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字火腿”,002515)推出国内首款人造肉植物肉饼。该产品由金字火腿与美国杜邦公司合作生产,以非转基因大豆等植物蛋白制成,售价为118元4片。
  人造肉植物肉饼
  目前,该产品已在金字火腿天猫旗舰店预售,并将于10月下旬发货。据产品介绍显示,其以非转基因大豆等植物蛋白制成,有牛肉质感和口感,每100g含11.7g蛋白质,主要面向健身、素食及养生人士,食用方法为解冻后煎食。截至发稿,该款产品销量为91件,库存896件。
  10月10日,金字火腿在上证E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植物肉产品经过长时间的准备,产品标准已经完成备案,生产许可已经通过审查,现已开始生产。该产品由金字火腿与美国杜邦公司技术合作生产。
  今年5月,美国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首日便暴涨163%,创造了21世纪以来美国公司IPO首日的最佳表现,同时带动了A股市场“人造肉”概念股5月中旬的暴涨。此后,多家A股上市公司表示将进军“人造肉”领域,多数均采用植物蛋白肉技术。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9月4日,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宣布,研制出国内首款以豌豆蛋白为原料的素肉月饼。9月6日,珍肉(北京)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在淘宝平台上架号称是“首款国产人造植物肉”的“珍肉”月饼。该产品以大豆蛋白为原料,售价88元,一共上市3000份,6天内售罄。
  另外,美国人造肉公司Impossible Food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布朗上月表示,未来一年将努力发展中国内地市场,希望与潜在合作伙伴在中国内地种植、生产、销售植物型人造肉产品。
  当前,全球范围内主要有两种不同类型的人造肉。一种是像Beyond Meat和Impossible Foods那样的植物性素肉,用豌豆蛋白、大豆、小麦、马铃薯和植物油来还原动物肉的质地和口感,金字火腿的人造肉产品亦采用该种技术;另一种则是从动物身上提取肌肉组织,然后放入生物反应器进行培育,该种技术尚在实验环节。据悉,荷兰马斯特里赫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为实验室人造肉的量产而努力。
  截至发稿,金字火腿股价为5.62元/股,上涨9.98%。(来源:澎湃新闻)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096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