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创纪录高温、降雨量稀少 美南方16州旱情严重
返回列表
查看: 522|回复: 0
收起左侧

创纪录高温、降雨量稀少 美南方16州旱情严重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19-10-14 13:33: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中新网10月11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期,美国南方16个州出现严重干旱,近5600万人受到影响。其中,得克萨斯州、阿拉巴马州、乔治亚州、肯塔基州、南卡罗来纳州和佛罗里达州等地的旱情极为严重。
  据报道,由于2019年的创纪录高温和稀少的降雨量,美国从得州平原到马里兰州农场的牲畜和棉花、玉米等农作物都面临威胁;在旱情最严重的乔治亚州巴陀郡(Bartow County),大片牧场的草地土壤裸露,尘土飞扬。
  一位饲养350头牛的牧场主说,如果再不下雨,牧场将无法恢复,他们将不得不提早使用牧草,或是宰杀部分牛。
  乔治亚州一位农场主说,当地过去能看到袋鼠和骆驼等野生动物,但如今60多天没下雨,土地如被火烤过一般,干涸的河床出现裂缝,泉水几乎枯竭,处处是扬起的尘土。
  10日公布的最新干旱报告显示,得州近半数的人口面临干旱,近四分之一的棉花产区旱情严重。北卡罗来纳州40%棉花产区和30%的玉米产区,以及乔治亚州近20%的花生产区旱情严重。
  2019年9月,乔州、阿拉巴马、密西西比和佛罗里达州出现降雨最少纪录,而得州和路易斯安纳州9月的温度都打破最热纪录,双重作用下,美国南方多地出现“快闪干旱”(flash drought)的现象。
  据悉,“快闪干旱”概念是2001年美国大平原地区爆发干旱时提出的,此后科学家开始利用卫星图像,对快速扩展的干旱进行监视。
  但乔治亚大学的农业气象专家表示,对干旱的监视仍不能清楚地描绘出干旱对农业的影响,除了牲畜饲料和花生种植受到影响外,水中大量繁殖的藻类可使牲畜中毒,此外干旱还可能导致大量害虫滋生,危害庄稼。
  科学家警告说,未来数年内,气候变化可能只会加剧干旱,并使之更为频繁,美国南方将比其他地区出现更多的热浪。(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