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2019年水稻价格走势如何?
返回列表
查看: 5633|回复: 0
收起左侧

2019年水稻价格走势如何?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19-10-14 13:41: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截至10月13日,2019年产的稻谷除了二季晚稻之外,其他均已上市。其中,早籼稻收购已经基本结束,目前处于有价无市的状态,市场将目光和购销的主力都转移到了中晚稻上来。
  目前,南北产区的一季稻已经在收获上市,南方中籼稻的收购已经有一段时间。从价格行情来看,新产中晚稻价格和早籼稻价格走势差不多,在初期都呈现出稳中有涨的态势,而且优质优价特点比较明显。预计后期随着新稻的大量上市,2019年水稻价格将逐渐趋稳,其中普通品种总体将在托市收购价格附近以稳定运行为主。那么2019年水稻价格走势如何?后期还会上涨吗?
  对于2019年水稻价格的问题,总体上来说还是不容乐观的,水稻价格上涨的幅度也不会太大,根据目前一些专家的推测,今年水稻价格平均上涨10%左右。但就目前而言水稻价格还没有出现明显的上涨的态势,而且还有弱弱的下降的现象,至少在某些地区新稻谷上市价格比去年同期下跌了0.1元左右每斤。
  目前全国的水稻平均价格在1.2~1.3元每斤之间,这个价格也在可控的范围之内,当然优质水稻价格稍微高一些达到了1.36元左右每斤,对于超级稻的水稻价格依旧在1.46元左右每斤的行情。但今年我国的水稻最低收购保护价格于2018年持平,也就是说早籼稻的收购价格在1.20元每斤,中晚籼稻的最低收购保护价格为1.26元每斤,粳稻的最低收购价格在1.30元每斤。根据市场的通货膨胀率的理论来分析,今年的最低收购保护价总体上来说还是处在弱势。这样的稻谷价格的指导价,可以说是引导着我国今年的水稻的价格行情不容乐观的主要原因之一。
  我国今年的水稻总产量总体上来说与去年基本持平,预计总产量在2.1亿吨左右,但是大米的消费量比去年有所降低,今年预计在1.9亿吨左右,至少比去年减少了近100万吨的消费量。当然我国目前库存的稻谷的总产量在1亿多吨,而今年稻谷的排面量只有1000多万吨,这就说明了我国目前稻谷的产能过剩,这也使得稻谷价格行情不是太好的主要原因之一。
  现在对于北方地区稻谷的收获基本上结束了,但对于南方地区再过近半个月的时间就进入了收获期,就目前新稻谷上市的价格是不容乐观的,需要在我国开始收购稻谷入库的状况下价格会有所上涨。当然现在从整体上来看,优质的稻谷价格是非常好的,今年不低于1.3元每斤,对于普通的稻谷价格相对比较低一些。就目前的市场行情而言,建议稻谷的种植户不要出售潮稻谷,毕竟稻谷正大量上市且我国还没有开始对稻谷的储备收购量工作,商贩会对稻谷的价格进行压价,预计在过了元旦以后稻谷的价格会出现上涨的行情,但作为我国第一大粮食作物,稻谷价格上涨的幅度也不会太大,预计也就是专家所给出的比例在10%左右。
  总之。2019年水稻的价格总体上来说还是比较平稳的,但比去年稍微好一些,价格会有所上涨。毕竟天气慢慢的变凉,大米正式进入了消费的旺季,加上储备稻谷即将开称收购。希望今年农民有一个好的收入,毕竟今年是一个丰收年,而且中加、中美贸易关系摩擦也给我国稻谷价格带来了利好的消息。(来源:农业论谈)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