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块   人才振兴   村主职干部报酬普遍达到农民人均纯收入3.5倍以上
返回列表
查看: 309|回复: 0
收起左侧

村主职干部报酬普遍达到农民人均纯收入3.5倍以上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015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2-1-11 09: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马军

  基层组织是党在农村的中坚力量,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保障,今年,自治区政协委员周庆华提交了《关于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推进乡村振兴的提案》,建议进一步拓宽选拔任用渠道、提高村干部待遇、加强教育培训,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近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就办理情况进行答复。
  答复介绍,今年以来,我区以开展村“两委”换届为契机,进一步拓宽村干部选拔任用渠道,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部署,全区有2233个村“两委”依法依规进行换届。根据基层反映,综合考虑行政村规模和党员人数,将村“两委”成员职数由每村5名调整为4至6名,享受财政核发任职补贴的村“两委”成员增加192名,进一步优化干部资源配置,有效缓解了治理能力不匹配、人员紧缺等压力。
  为了进一步提高村干部待遇,我区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推动村“两委”成员任职补贴与乡镇同工龄段干部收入大体相当,村级运转经费由年均11万元提高至不少于16万元,村主职干部报酬普遍达到农民人均纯收入3.5倍以上,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进入村“两委”班子。加强考核管理,坚持“备管结合、重在管理”,对村党组织书记实行县级党委备案管理,全面落实村“两委”成员县级联审制度,坚决调整不胜任不称职人员,通过完善村干部管理考核机制,建立客观公正的评价体系,增强村干部的责任感、归属感、自豪感。
  我区坚持把加强村“两委”班子教育培训、提升能力素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重点聚焦党的理论、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集体经济等重点内容,抓实抓好村“两委”班子成员特别是新任职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升村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服务群众能力,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截至目前,全区共举办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任职培训班232期,其中自治区级示范培训4期,市级14期、县级41期、乡镇173期。(来源:宁夏政协网_提案工作)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1889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