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块   人才振兴   农业企业大北农鼓励员工生育
返回列表
查看: 182|回复: 0
收起左侧

农业企业大北农鼓励员工生育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2617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2-1-12 09:0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一胎奖3万,二胎奖6万,三胎奖9万
  农业企业大北农鼓励员工生育大北农鼓励员工生育第三孩奖励9万元,称正推进实施细则
  新京报讯(记者 王思炀)近期一则关于大北农鼓励员工优育方案的截图在业内流传。图中显示,2022年1月1日起,大北农将执行第一孩产假在国家标准上加1个月,第二孩加3个月,第三孩12个月;第一孩奖励3万元,第二孩6万元,第三孩9万元;准男性员工陪产假9天。1月10日晚,大北农证券事务代表雷泽丽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截图信息属实,“是公司内部群里发的,但只是一个大概方案,还没有制定实施细则,正在推进中。”
11.jpg
  同时,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大北农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国平此前向第一财经称,大北农的优育方案一方面是为了响应国家政策,鼓励生育,另一方面是出于提高员工的福利待遇,走向共同富裕的考虑。男性和女性员工都能享生育奖励,只是男性员工没有休产假的福利。而女性员工生三孩延长产假,虽然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工作,但可以通过让部门里其他员工分摊,或招聘新人等方式解决。
  延伸阅读
  ——大北农董秘回应鼓励优育方案: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干部要起带头作用
  1月10日,有消息称,大北农向员工推出了鼓励优育方案。据了解,相关方案为:第一胎奖励3万元,第二胎奖励6万元,第三胎奖励9万元。产假方面,第一胎在国家标准上加1个月,第二胎加3个月,第三胎产假达12个月。
  大北农董秘陈忠恒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政策首先在公司的高管群和核心干部群发布,“我们觉得首先是要干部带头,在年龄允许、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干部要起到这种带头作用。”
  对于优育方案是否会拉升上市公司成本的问题,陈忠恒表示,公司当前的管理费用支出,更多还是在科研人才引进上。其认为,人才引进和普通员工凝聚力增加,工作效益提升,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对农业企业、行业都是好事。“应该讲公司是积极地创造收入和效益。”(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1896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