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政策导航   河南:按时保质完成政策粮清查任务
返回列表
查看: 645|回复: 0
收起左侧

[地方政策] 河南:按时保质完成政策粮清查任务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015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3-20 09:31: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3月15日,河南省政府召开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开展粮食大清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许昌市、南阳市和中储粮河南分公司分别做了发言;河南省自然资源厅通报了“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进度情况。
  武国定指出,开展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确保粮食安全是我们必须扛稳的重大政治责任。我省大清查的具体时间从3月份起到6月底结束,时间紧、标准高、要求严。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要科学组织实施,全面开展清查,进一步细化完善方案,企业要严格自查自纠,政府要加强督导普查,抓好问题整改,用好清查成果,积极探索粮食库存数字监管机制,全面提升粮食库存管理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实效,各市、县要抓紧成立组织机构,各级粮食、发改部门要担负起牵头抓总职责,财政、农业、统计、农发行、中储粮等成员单位要明确工作分工;要夯实属地责任,实行普查、督查工作牵头负责制和组长负责制;要强化工作保障,严明纪律规矩,抓好案件核查,确保做到“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彻底”。通过这次大清查,真正摸清我省粮食库存家底,向党和国家交上一份满意的“明白账”。
  就开展“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武国定强调,各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在政治上保持清醒,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较真碰硬,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动摇;要在工作上加大力度,抓住当前的有效工作时间,加快工作进度,坚决打好歼灭战;要在整改上完全彻底,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整改,对必须拆除的“大棚房”,彻底拆除建筑物、清理垃圾、复垦复耕,达到验收标准;要在验收上从严从实,清理整治结束后,各地要对照台账,严格程序,逐一签字验收,并写出整治报告,为3月份后迎接国家检查打好基础。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5880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