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30万吨美玉米来了 你怕了么?
返回列表
查看: 633|回复: 0
收起左侧

30万吨美玉米来了 你怕了么?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6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69811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3-25 10:41: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佚名
  3月,天气回暖,万物复苏,但国内玉米行情却似乎仍未走出寒冬。关于行情,业内仍然保留分歧,盘算供需、拍卖、市场各因素,未来玉米行情仍有曙光,所以持货待涨。但端详玉米消费层面,市场无邪的脸上只有四个大字:“需求不畅”。于是乎,即便各种利好刺激,包括增加部分地方性储备,但大行情依然未有实质性突破。
  然而,行情摇摆不定之际,美农业部再传来一敏感消息,美国出口商向中国出售了30万吨玉米,规模是中国五年半以来最大的一笔。业内担忧此举可能开启美国玉米及相关品种的进口序幕,让本就不平静的市场又添几分波澜。
  有没有这30万吨不重要,当下国内并不缺玉米
  3月份,国内基层余粮大规模上市,南北港口玉米库存达到历史高位。数据显示,当前北方八港玉米库存已经达到530万吨,南方港口内贸玉米库存也接近110万吨,均达到历史性水平。
  有消息称,近日有些港口仓容爆满,已无有效空间满足更多玉米存放需求。尽管后市从体量上看玉米供需仍有一定缺口,但现阶段下国内玉米供应是处于相对饱和的。
  虱子多了不痒,撇去未来临储玉米供应,目前仅港口库存就600万吨,就算再加30万吨进口,本质上对国内玉米体量影响不大,更何况30万吨美玉米将从4月持续到7月,分割至各月实际影响相当有限。
  当下美国玉米并不具有竞争优势
  受中美贸易战影响,现阶段美国农产品到我国已缺乏价格竞争优势。从目前获得的消息来看,尚不清楚本批美国玉米是否包含在720万吨配额范围内。
  从目前中美关税(25%)水平和汇率计算,美国玉米的进口完税成本在2050元/吨左右,当下南方港口内贸玉米价格多在1900元/吨,美玉米没有价格优势,因此个别业内人士认为此批美玉米有可能会进入储备,难对市场形成直接影响。
  从进口数据来看,当下对我国进口最多的是乌克兰玉米,上年度乌克兰向我国出口了近350万吨玉米,业内预计今年乌克兰出口可能达到500万吨,而且装载乌克兰玉米的小船也一直在路上。进口玉米常在,在中美没有达成贸易和解前,美国玉米很难强势影响我国。
  被打压的玉米期价
  尽管不少业内人士广泛认为玉米后市存在缺口且价格存在上涨预期,但上周国内玉米主要合约仍然惨淡收场。期现货价差过高迫使期价回调的技术性整顿势在必然,但客观看待真实玉米产业链下游状况仍应作为预判未来价格走势方向的重心。
  当前国内生猪养殖遭遇少有危机,受非洲猪瘟影响,国内生猪集中上市,存栏量急速减少。早先农业部门的数据显示我国生猪存栏水平减少2成左右,近期有期货公司和机构的调查显示,个别产区生猪存栏可能减少一半甚至更多。饲料养殖行业寒冬已至,甚至有饲料企业集体减薪一半以求度过当下困难阶段,你说吓人不。
  其它玉米深加工产品也没好到哪里,淀粉糖便宜了,面粉行情低迷亦连带淀粉需求。虽然产能各指标大方向上仍比较乐观,但只有切实解决了玉米产业链下游困境,才能真正从源头上改变我国玉米行情的走势,玉米期价才能迎来真正曙光,否则可能还将较长时间不温不火。寄希望传统意义上的供求模式通过成本寻求定价,可能会遭遇买方市场端反馈的阻力,但这样的压力是现实存在的。就算没有美国玉米进口,这样压力仍在。
  中美贸易争端与农产品进口
  对于贸易战以及和解谈判,中美已经沟通了多轮。进口美国农产品在某种意义上是我国寻求和解的突破口之一,同时也是美国政府、农业和农产品人士最为急迫的话题和问题之一。
  我国玉米存量大,其实美国大豆也早已爆仓,如果不是寒冷的天气,现在恐怕有相当数量的美豆需要贱价出售。农产品话题引人关注,本月底中美新一轮中美贸易谈判开启,值此之际采购部分农产品释放谈判善意符合情理。美国玉米能否有效进入我国并对国内玉米行情形成影响,要看中美贸易谈判最终结果,即是否双方都能取消关税,实现贸易正常化。
  如果按照特朗普早些天的言论,美国继续对我国保持一段时间关税制裁,换来的必然只能是我国谈判的强硬反弹,不利化解争执。我国也不太可能解除美国农产品关税而任由美方对我国商品开刀。本月底中美贸易新一轮谈判开始,可关注包括汇率在内的相关消息,判断未来玉米等美制农产品的走向以及进口成本变化,确定未来玉米市场的变数。
  30万吨美国玉米来了,一石激起千层浪,福兮祸兮,且行且看。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