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联合国:气候紧急状况致南部非洲4500万人面临饥饿
返回列表
查看: 559|回复: 0
收起左侧

联合国:气候紧急状况致南部非洲4500万人面临饥饿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1-19 10:28: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南部非洲16个国家中,有4500万人,在反复的干旱、洪灾和经济混乱之后,严重缺乏粮食。当地时间16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警告称,随着危机加深,世界必须立即采取行动,挽救生命,并帮助该区域社区适应气候变化。
  16日,粮食计划署南部非洲区域主任洛拉?卡斯特罗说:“这场饥饿危机的规模前所未有,而且证据表明状况还会恶化。一年一度的气旋季节已经开始,我们无法再次承受2019年空前的暴风雨造成的破坏。”
  她强调:“尽管我们最紧迫的优先任务,是帮助数百万需要立即得到支持的人,但同时,加强更多受到干旱和风暴威胁的人的复原力也至关重要。”
  粮食署表示,随着在四至五月谷物收获之前的粮食淡季的加深,国际社会必须加快对南部非洲数以百万计饥饿人口的紧急援助,并进行长期投资,以使该地区的脆弱人群,能够承受日益恶化的气候变化的影响。
  据报道,由于南部非洲气温上升的幅度是全球平均水平的两倍,并且大部分自给自足的农民生产的食物,完全依赖于日渐不可靠的降雨,因此,南部非洲在过去五年中,只有一个正常的作物生长季节。在许多地方,2020年雨季的降雨又来得很晚,专家预测未来几个月内将继续炎热干燥,预示着又将歉收。
  据悉,粮食署计划在八个受灾最严重的国家:津巴布韦、赞比亚、莫桑比克、马达加斯加、纳米比亚、莱索托、斯瓦蒂尼和马拉维,向处于“危机”或“紧急”程度的830万饥饿人口提供旱季援助。(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544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