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经管之道   张红宇应邀解读2020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把握三农重点工作
返回列表
查看: 807|回复: 0
收起左侧

张红宇应邀解读2020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把握三农重点工作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5-27 14:40: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5月26日上午,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张红宇应邀主讲清华社会创新与乡村振兴(第十三期)沙龙,做“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解读:牢牢把握当前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主题分享。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社会创新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邓国胜主持沙龙。
6.jpg
张红宇作主题发言
  张红宇分别从当前取得的成绩、今后面临的挑战、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详细阐释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三农”工作的四个重中之重。一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三是确保农民增收;四是把农村改革引向深入,深化农村土地改革、宅基地制度改革、新型经营主体改革。
  张红宇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坚信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按照总书记的要求,通过亿万农民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中国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这个目标一定会实现。
  邓国胜对沙龙进行总结,他认为此次主题分享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三农”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未来的工作重点进行了权威阐释。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三农”工作带来新挑战,此时更需深化改革、强化科技作用,以确保脱贫攻坚、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三大目标的实现。
  互动环节,张红宇就未来中国的农村人才发展政策、吸引社会资源参与乡村振兴的政策以及脱贫工作中的困境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多所高校师生代表、多家社会组织和政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媒体人士近160人参加沙龙。(来源:社会创新与乡村振兴研究)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2761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