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第二季度充满不确定性,中国买家采购更多巴西大豆
返回列表
查看: 1176|回复: 0
收起左侧

第二季度充满不确定性,中国买家采购更多巴西大豆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5-28 10:35: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中国海关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在4月份670万吨进口大豆中,中国购买了590万吨巴西大豆和60万吨美国大豆,分别占88%和9%。
  海关数据显示,2020年前4个月,全球最大的大豆买家中国进口大豆2450万吨,而去年同期为2414万吨。今年1月至4月,巴西大豆占中国大豆购买量的53%,而来自美国的比例仅为32%。
  一位市场人士表示,中国私营大豆买家正在购买巴西大豆,而国家储备正在进口美国大豆,以表明他们对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承诺。
  巴西雷亚尔不断贬值(自今年1月以来已贬值近三分之一),提高了巴西大豆相对于美国的价格竞争力。市场消息人士表示,到中国港口,巴西大豆目前的平均售价比美国大豆低10美分/蒲式耳。
  市场人士表示,尽管美中达成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但中国买家仍在加大巴西大豆的采购,以应对未来几个月的市场不确定性。
  未来几个月,中国买家为避免供应方面的风险。市场消息人士称,6月和7月的大豆进口买船估计已基本完成。事实上,中国买家现在主要集中于预订8月份装运的更便宜的巴西豆。
  不确定的中美贸易协议
  根据1月15日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经过长达18个月的贸易争端,中国承诺在两年内购买价值2000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其中包括大豆在内的农产品进口价值800亿美元。
  一位分析师表示,大豆每年占美国对华农产品出口的60%以上。因此,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要想成功,中国可能须在2021年进口4300多万吨美国大豆。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报告,一旦9月份大豆开始收获,中国有望开始购买更多的美国大豆。
  不过,在美中外交纷争不断、分歧悬而未决的情况下,市场人士对此持怀疑态度。近两年来,双方曾两次达成停战协议,但随后又增加了贸易关税。
  市场人士表示,由于对新冠病毒大流行起源和传播的相互指控,中美贸易关系最近似乎遭遇动荡。如果北京和华盛顿之间继续爆发与大流行有关的外交争端,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可能面临压力。
  农业咨询公司ARC南方共同市场主管马修斯?佩雷拉(Matheus Pereira)表示:“我认为2020年第二季度充满了不确定性。”我们预计,随着11月美国总统选举临近,美中紧张局势将加剧。”
  一位分析师表示,这两个国家尚未就专利、技术转让、香港和南海等关键问题达成一致。在未来几个月里,任何一方的小事件或煽动性评论都可能危及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并重启报复性关税纷争。(来源:油粕面)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