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托卡耶夫提议研究建立“粮食欧佩克”
返回列表
查看: 1013|回复: 0
收起左侧

托卡耶夫提议研究建立“粮食欧佩克”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6-10 10:47: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近日接受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采访时,提出建立“粮食欧佩克”以维持粮食价格的想法。
  托表示,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是全球小麦前十大出口国,出口量占全球总量的3%。众所周知,欧佩克的决策是为了控制原油产量,维持有利的原油价格。建立维持粮食市场稳定、协调粮食价格政策的“粮食欧佩克”组织是个有趣的倡议。
  托强调,粮食市场有其特殊性,气候条件和粮食产量对价格产生巨大影响。包括哈萨克斯坦在内的部分国家没有直接出海口,存在天然的贸易限制,会因实施粮食限价遭受损失。因此,建立类似的卡特尔组织,需要考虑小的产粮国利益,并考虑建立“粮食欧佩克”是否符合世贸组织规则。但建立“粮食欧佩克”这一构想值得专家认真讨论。(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596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