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国储大豆拍卖即将开始,市场关注点在哪?
返回列表
查看: 757|回复: 0
收起左侧

国储大豆拍卖即将开始,市场关注点在哪?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6-11 15: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市场关注已久的国储大豆拍卖终于来了!
7.png
  市场关注主要有三点
  第一:首拍的拍卖量60486吨
  与此前传闻的首拍量18.8万吨相比,只有6万吨,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上周一09期价大涨。如果按照这个量的话,那么就算拍到九月底新粮上市,也就八九十万吨,与此前市场传言的200万吨相差甚远,这很显然是利好。
  第二:起拍价尚未公布
  据说是周四公布,但市场普遍预期会在4800元/吨附近,而首拍或会复制玉米的高溢价,因为目前产区余粮愈发紧俏,而蛋白厂的补库需求迫切。
  第三:追加保证金参考大商所豆一09合约的价格
  本次拍卖中有个很大的亮点,在追加保证金方面,要参考大商所豆一09合约的价格,这属于是拍卖制度重大进步。这一制度将使期货价格对现货价格的指导意义大大增强,功能发挥更为有效。(来源:中储粮网站、中国粮油)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