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9招教你西红柿打老叶,分分钟轻松学会
返回列表
查看: 638|回复: 0
收起左侧

[科技策略] 9招教你西红柿打老叶,分分钟轻松学会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015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0-6-15 08:51: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西红柿打老叶,一方面可以改善通风透光条件,减少病害的发生;另一方面打掉感病的老叶,可减少病害的传播。同时,打掉老叶可以避免这些叶片无谓地消耗营养,促进植株更好地生长发育。但是,生产中西红柿打老叶应遵循以下原则:
  1.在西红柿最底部的一穗果达到绿熟期,即果实由绿变白,果实完全长大,种子已经成熟,开始变红时之前,其上部的叶片不能打掉。因为果实上部的2-3片叶制造营养供给果实生发发育,打掉过早,影响果实生长。
  2.凡是颜色浓绿,没有病虫害、没有黄斑的叶片,不能打掉,因为这些叶片仍然能为西红柿的产量作贡献。
  3.底部第一穗果实下部的叶片,有严重黄斑或病虫危害的老叶可以打掉。
  4.植株中下部由于病虫危害严重或其他生理性病害造成的严重变黄的老叶可以打掉。
  5.西红柿快成熟时,最底部一穗果实下部的叶片可以打掉。
  6.打叶时每次以2片为宜,不能过多。
  7.两次打叶的间隔时间以10天以上为宜。
  8.每次打叶应在晴天的中午12时左右,不能在早晨露水很大时打叶,以免伤口感染发病。也不能在傍晚打叶,以免伤口未能愈合,而在夜间湿度大时染病。
  9.打叶后应喷施1次天然芸薹素+防治细菌病害药剂,促进叶片光合作用的进行,避免影响植株生长发育。
  如果在打叶时没有遵循上述原则,不仅可能造成病害,而且还会因叶片损伤太多,果实的营养积累不足而发生严重空洞果,或大量落花落果等现象。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107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