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中美贸易战升级 巴西加快对华大豆出口
返回列表
查看: 416|回复: 0
收起左侧

中美贸易战升级 巴西加快对华大豆出口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8830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5-20 14:27: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据分析师称,受中国需求强劲的支持,近几天巴西大豆出口销售步伐加快,加上巴西雷亚尔汇率走软,提振港口的大豆价格及升水。
    巴西圣保罗大学应用经济研究中心(Cepea)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几天大豆销售量约为550万吨,定于6月、7月和8月离开巴西港口。
    分析师称,中国和美国贸易谈判久拖未决,促使中国买家转向巴西大豆,提振巴西大豆销售。中国采购巴西大豆也正值美元兑雷亚尔的汇率创下七个多月来的最高水平,这意味着用雷亚尔计价的巴西大豆出口收入增加。
    雷亚尔汇率疲软也意味着中国买家的进口成本更低,从而将需求转移到巴西市场。
    本周美元兑换巴西雷亚尔的汇率上涨超过3%,因为国内政治局势不稳,贸易战造成全球市场出现不确定性。Cepea的数据显示,帕拉纳瓜港口的大豆价格已经从5月初的326.48美元涨至345.68美元,6月船期,FOB价。
    帕拉纳瓜港口6月船期的大豆升水报价涨至1美元/蒲式耳,创下2018年12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也远远高于月初的水平。
    巴西咨询机构T&F Consultoria公司称,仅周四巴西农户就交易了超过70万吨大豆,近半来自马托格罗索州。T&F Consultoria公司分析师Luiz Pacheco称,市场非常疯狂。
    巴西目前正值出口旺季,农户刚刚完成史上产量第二的大豆收割工作。政府预计大豆产量将超过1.14亿吨。随着收割工作结束,考虑到一些农户一直囤积大豆,这可能是锁定生意的好机会。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