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湖南将进行多举措推进水稻的稳粮增收
返回列表
查看: 454|回复: 0
收起左侧

湖南将进行多举措推进水稻的稳粮增收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8830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5-20 14:57: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湖南是一个以农业经济为主要特征的省,有着发展农业的明显优势以及巨大的潜力,而其中最为出名的就是湖南的水稻。湖南水稻不但在该省粮食生产中占据重要的位置,也在我国的水稻生产中占据着重要的分量。目前,湖南水稻的种植面积和总产量都均排在全国的首位。
  受湖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邀请,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业农村部水稻专家组副组长、扬州大学张洪程教授和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陈阜教授等人一行到长沙市调研水稻种肥药一体化机直播技术、再生稻高产栽培技术、“水稻+”绿色高效生产技术推广情况。
  张洪程院士一行先后查看了湖南省浏阳市北盛镇水稻种肥药一体化机直播技术示范基地、再生稻试验示范基地,长沙县金井镇“再生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基地。每到一个地方,张洪程院士都与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交谈,充分的了解了再生稻与“水稻+”绿色高效生产技术要点以及生产效益,并现场对关键环节进行技术指导。
  张洪程院士认为,当前发展水稻要坚持以绿色、优质、高效为方向。再生稻因具有“一稻两收”的优点,深受农户喜爱,推广高档优质再生稻是当前稳定粮食产量,提升稻米品质,提高种粮效益的重要手段。推广水稻种肥药一体化机直播技术可以在确保均匀播种的基础上减少除草剂和肥料的用量,增加种田效益。“水稻+”绿色高效生产技术模式,既可以做到“一田两用、一水两收”,同时具有“稻因渔而贵,渔因稻而精”的优点,使农户显着增收并符合国家提出的关于发展绿色农业的要求,值得农业部门大力推广。
  湖南农业大学唐启源教授、黄璜教授,长沙市农业农村局、浏阳市农业发展事务中心、湖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