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英国或将放开基因编辑农作物限制!
返回列表
查看: 677|回复: 0
收起左侧

[科技策略] 英国或将放开基因编辑农作物限制!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6-30 10:53: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据英媒报道,英国科学家们正在准备将农作物基因编辑合法化的计划。这一举措将为英国提供一个开发和种植更耐寒、更有营养的农作物品种的机会。
  这项立法还将为动物基因编辑打开大门。
  当前农业法案将于下月在英国上议院(House of Lords)进入委员会阶段时提出这一改变,并得到了许多议员的支持,他们认为这一举措姗姗来迟。目前,这种做法受到欧盟法规的高度限制。
  该计划将包括对该法案进行修订,赋予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大臣修改《环境保护法》的权力,这些修改将不再限制英格兰的基因编辑。
  英国其它地区将需要单独立法。
  植物和动物的基因编辑受到与管理转基因生物同样严格的欧洲法律的控制。然而,科学家们表示,基因编辑比转基因技术更便宜、更快、更简单、更安全、更精确。
  他们指出,转基因技术涉及到整个基因或一组基因从一个物种转移到另一个物种,而最近开发的基因编辑技术仅仅涉及轻微改变植物或动物现有的基因,被认为和传统的植物育种技术一样安全。
  剑桥大学的植物科学家David Baulcombe教授说:“对英国农业的早期益处可能包括无麸质小麦、抗病甜菜和土豆,它们甚至比我们现在吃的更健康。”
  被寄予厚望的基因编辑技术
  在医学领域,基因编辑有可能治愈遗传性疾病,如某些类型的心脏病和癌症,以及一种导致视力丧失的罕见疾病。在农业领域,这项技术不仅可以培育出产量更高的作物,比如番茄,还可以培育出营养更丰富、更不受干旱和害虫影响的作物,这些特性可能有助于农作物承受未来几年预测的更极端的气候模式。
  目前,数以百计的研究和开发实验室都在测试CRISPR技术为消费者和种植者解决一系列食品相关问题的潜力:
  过敏者可以耐受的低谷蛋白小麦,一种擦伤或切开后不会变成褐色的蘑菇,不健康脂肪含量更低的大豆,甚至保护全球巧克力供应——糖果制造商玛氏公司正在努力提高可可抵御一种病毒的能力,这种病毒正在摧毁西非的可可作物。
  Crispr是转基因工程的另一种选择,是一种用于选择性育种的基因编辑技术。科学家“编辑”植物的基因组以获得所需的性状。
  它是这样工作的:
  1.科学家们首先确定了与某种特征相关的基因。然后,他们制造出一段RNA和一种酶来瞄准并“编辑”该基因。
  2.模仿目标基因DNA序列的RNA和能切断DNA的限制性内切酶(Cas9)被引入细胞。
  3.通过它的“引导”序列,RNA定位并结合到配对的DNA序列上。RNA还与Cas9酶结合,Cas9酶可以在目标位置切断DNA。
  4.Cas9酶在基因组内所需的位点切断DNA的两条链。然后,一个变化,或突变,被引入。
  5.一种特性可以通过移除基因或引入变异来增加。改变后,科学家依靠细胞自身的能力来修复其DNA序列。
  6.去除向导RNA和Cas9。产生的植株可以与原始植株杂交,DNA变化也会遗传下去,就像传统育种一样。(来源:中禾生物)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117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