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粮农组织:6月全球粮食商品价格年内首涨
返回列表
查看: 856|回复: 0
收起左侧

粮农组织:6月全球粮食商品价格年内首涨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7-3 10: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7月2日,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发布报告显示,受植物油、糖和乳制品价格反弹的推动,6月全球粮食大宗商品价格自今年初以来首次上涨。6月食品价格指数为93.2,较上个月高出2.4%。然而,在COVID-19大流行造成市场不确定性下,谷物和肉类市场多数价格仍面临下行压力。此外,该组织预测,世界谷物产量有望在2020年达到创纪录的27.9亿吨水平。
  连续4月下跌后,6月植物油和乳制品价格上涨
  6月粮农组织平均食品价格指数为93.2,较上个月高出2.4%。分项而言,植物油、糖价价格指数涨幅较高,均在10%以上,植物油价格指数和乳制品价格指数均是连续4个月下跌后首次上涨。谷物价格指数和肉类价格指数则环比微弱下跌,跌幅均在0.6%。
  具体来看:
  植物油价格指数在连续四个月下跌后,6月份环比上涨11.3%。棕榈油价格的反弹,一方面是部分国家因疫情缓解后商业限制有所放开,从而推动全球进口需求回升,另一方面是因市场对长期移民劳动力短缺而导致生产受挫的担忧。此外,大豆、葵花籽油和菜籽油的价格也上涨了。
  6月糖价指数环比上涨10.6%。原因在于原油价格的飙升为糖市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激励巴西糖厂利用更多的甘蔗生产乙醇而不是糖。
  6月乳制品价格环比上涨4.0%,也是连续四个月下跌后首次上涨。尤其是中东和东亚对进口需求的回升,叠加欧洲的季节性供应下降及大洋洲未表明供应有限的预期,支撑了最近的价格上涨。
  6月谷物价格指数较则环降0.6%。其中,小麦价格下跌的部分原因在于北半球出现了新收成,以及包括黑海地区在内的一些主要出口国生产前景有所改善。
  6月肉类价格指数亦环降0.6%,同比下跌6.0%。牛和禽类价格下跌主要是因为主要产地出口量增加,而猪肉价格小幅上涨,这主要发生在欧洲,因为该地预期COVID-19导致的市场限制将进一步放宽。
  全球谷物产量有望创记录
  该组织预测,世界谷物产量有望在2020年达到创纪录的27.9亿吨水平,这比上次预测还增加930万吨,比2019年的记录高出3个百分点。
1.png
  印度和俄罗斯上调了小麦产量预期,足以抵消欧盟和英国减产的影响。
  粮农组织对2020年世界粗粮产量的预测也修正至15.19亿吨,较此前预测增加570万吨,这主要是基于对澳大利亚、欧盟和土耳其大麦产量的预期有所增加。对2020年全球大米产量的预测为5.092亿吨,也比此前预期高出40万吨,主要看好南美国家产粮前景,有利的气候条件或将产量预期提高到历史最高水平。
  不过,报告称,由于大流行病对居民收入造成很大影响,部分国家需要外部的粮食援助,该报告还具体列出44个需要国际援助的国家,其中有34个在非洲。(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