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徐亚光:面积报告利好 豆类表现强势
返回列表
查看: 473|回复: 0
收起左侧

徐亚光:面积报告利好 豆类表现强势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7-6 10:27: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徐亚光(华泰期货分析师)
  美国农业部于7月1日凌晨公布了作物种植面积报告和季度库存报告预估。6月份美豆播种面积数据与最终数据相差幅度较玉米略大,种植面积低于市场预期,进入7月至8月大豆关键生长期,除非风调雨顺,否则天气炒作背景下美豆易涨难跌。
  面积增幅不及预期,美豆支撑明显
  USDA最新预估,2020/2021年度美国大豆种植面积8382.5万英亩,市场平均交易预期8472万英亩,较去年的7600万英亩恢复性增长约10%,较3月份的种植意向面积预估增加31.5万英亩。美国农业部预估玉米种植面积9200万英亩,3月意向种植面积9700万英亩,市场平均交易预期9500万英亩。面积数据增幅不及市场预期,支撑美豆和美玉米均大幅拉涨。
  此前市场预期大豆播种面积增加而玉米播种面积减少,主要原因:一是美玉米价格自3月初大幅下跌后持续在低位震荡,二是自3月初以来大豆与玉米的比价持续走高会刺激农民更多播种大豆。USDA给出的玉米播种数据低于市场预期的9300万~9700万英亩,虽然大豆播种增幅也不及市场平均预期,但是仍旧位于市场预期的8350万~8560万英亩。
  此次6月份的玉米面积数据较3月份的意向种植面积降幅超过5%,创下近20年最大降幅。对于大豆来说,由于播种完成时间较晚,因此,6月份播种面积数据与最终数据相差幅度较玉米略大,种植面积低于市场预期,未来单产对产量的影响至关重要。进入7月至8月的大豆关键生长期,除非风调雨顺,否则天气炒作背景下美豆易涨难跌。
  进口成本推动,油厂挺价意愿增强
  随着进口大豆增加,国内大豆库存增长,油厂开机率保持高位。上周豆粕日均成交量22万吨,7月1日下游逢低补库,总成交42.76万吨,成交均价2706元/吨。截至6月26日,沿海油厂豆粕库存增至96.47万吨,连续10周增加,预计累库还将贯穿整个7月份。
  因雷亚尔贬值,推动巴西国内大豆价格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这也鼓励此前巴西农户大量销售大豆。相关数据显示,巴西农户已销售90%的2019/2020年度大豆,导致巴西剩余大豆可售货源量日趋紧张,这也逐渐推高巴西大豆的升贴水。目前,巴西大豆按大连盘油粕核算,压榨净利较6月初已经明显下降,油厂挺价意愿增强,在美豆拉涨背景下,国内豆油和豆粕均有较好表现。
  相关品种棕榈油方面,随着全球各地补库陆续完成、印度加税及疫情二次暴发担忧,马棕产地出口需求担忧再起,6月份马棕产量将大概率增加,SPPOMA称马棕6月产量环比增长22.7%,过高产量预估及对后期累库担忧,使得棕榈油行情再向上面临不小阻力。
  策略上看,美豆种植面积低于市场预期,未来单产对产量的影响至关重要,国内大豆现货压力最大的时候可能出现在7、8月份,但成本端支撑明显,豆油、豆粕谨慎乐观,套利层面可考虑逢低做多豆棕油价差。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