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中国继续巩固俄农产品食品第一大出口对象国地位
返回列表
查看: 381|回复: 0
收起左侧

中国继续巩固俄农产品食品第一大出口对象国地位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7-6 10:33: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一等秘书崔昌利6月30日在“应对疫情冲击,推进中俄中欧班列国际合作”论坛上发言时指出,中国作为俄罗斯农产品食品第一大出口对象国的地位继续巩固,双方在农产品相互准入方面也取得了积极的进展,禽肉、乳制品,继续扩大对华出口,俄牛肉也已进入中国市场。
  崔昌利表示,近年来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在两国元首的共同关注下,农业合作已经成为中俄两国经贸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农产品贸易也已成为双边贸易中新的亮点和增长点,2019年中俄农副产品贸易额达到54.7亿美元,同比增加5%,再创历史新高。
  崔昌利说,“中国作为俄罗斯农产品食品第一大出口对象国的地位继续巩固,中国自俄农产品进口35.9亿美元,增长12.1%,主要进口的品种包括鲜冷冻鱼、植物油、食用油脂、螃蟹。与此同时,双方在农产品相互准入方面也取得了积极的进展,禽肉、乳制品,继续扩大对华出口,俄牛肉也已进入中国市场。”
  崔昌利指出,疫情尚未彻底结束,应该加强防范,应该严格遵守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发布的安全建议,确保食品安全。同时还要安放冷链运输中可能产生的病毒传播风险。俄罗斯农产品对华出口生产企业尤其要把好质量观,确保输华产品符合相关质量要求,维护好俄农产品、食品在中国消费者口中的良好口碑。(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