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湖北新玉米陆续上市 欧盟恢复玉米高粱进口零关税
返回列表
查看: 372|回复: 0
收起左侧

湖北新玉米陆续上市 欧盟恢复玉米高粱进口零关税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7-6 13:37: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湖北新玉米陆续上市
  日前,来自荆州日报的报道显示,该地区新玉米已经开始陆续上市。
  报道称,洪湖市府场镇文垱村贫困户李云松家4000斤玉米面临滞销,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职工以消费扶贫的形式购买,总计获得粮款4000元。
  据悉,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湖北省农产品面临一定的销售困难,该省粮食局还一度在3月末下发《关于做好农民待售余粮收购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尚有余粮的农民做好销售指导。
  虽然湖北省并非我国主要的玉米产地,每年的玉米产量仅有300多万吨,大量的玉米消费需要从河南、东北等玉米主产地调运。
  但今年特殊的玉米市场行情也让新玉米的上市分外引人关注。
  资料显示,湖北省玉米生产主要分为春玉米和夏玉米,春玉米集中在恩施、宜昌、十堰等市(州),夏玉米产区主要分布在襄阳、荆门及宜昌当阳、枝江等地。其中春玉米的播种时间集中在3月下旬至4月,早熟玉米可在6月下旬成熟上市。
  而从全国范围来看,今年国内玉米价格从4月份开始一路走高,尽管国家已经举行临储和一次性储备玉米的拍卖,但价格仍未有明显下跌的势头。
  与此同时,截止目前为止国家临储玉米拍卖累计成交2400万吨,但成交均价最低也在1800元/吨以上,吉林、辽宁、内蒙古的成交均价都在1900元以上;当前华北地区的玉米价格已经处于1元上方,且货源有限。
  按照这种成本计算,未来湖北想引入低价玉米的概率不高。
  欧盟恢复玉米高粱进口零关税
  欧盟委员会周五证实,欧盟已经取消了对所有玉米、高粱和黑麦的进口关税,从7月3日起生效。重新实施零关税的原因在于,美国农业部发布播种面积报告后,美国玉米价格大幅上涨。
  截止7月2日玉米期货9月期约报收343.50美分/蒲式耳,12月期约报收353.50美分/蒲式耳,3月期约报收365美分/蒲式耳,创下一年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据悉,今年以来受全球疫情影响,与玉米消费密切相关的燃料乙醇、饲料养殖领域遭受重创,各国为保障国内食品市场,纷纷采取了限制小麦、大米出口业务,同时提高粗粮进口关税的措施,造成玉米消费出现大幅下跌行情。
  而当前,随着市场恐慌心理的结束,玉米市场消费开始逐步进入正轨,价格走势也逐渐有所反弹。
  欧盟,作为全球最大的玉米进口地区,每年玉米进口量超过2000万吨,此次恢复玉米进口零关税,将对全球市场带来拉动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近段时间随着国内玉米价格的上涨,我国对美国玉米、高粱的采购步伐也开始加快。最近一周我国采购了20万吨的新季玉米。
  与此同时,在需求预期放大的背景下,作为全球最主要的玉米出口国——美国今年玉米种植面积不及预期。
  在此前播种季节因担心玉米需求不好,导致玉米种植面积有所下降。
  美国农业部6月30日晚上公布的最新玉米播种面积数据比3月31日预测的9700万英亩低500万英亩,创下1983年以来3月到6月期间的最大调整幅度。(来源:每日粮油)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