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乌克兰菜粕正式开启对华出口,我国进口潜力有多大
返回列表
查看: 1968|回复: 0
收起左侧

乌克兰菜粕正式开启对华出口,我国进口潜力有多大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7-7 11:29: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基于中美贸易战的发生与中加油菜籽贸易摩擦的出现,2018年起我国杂粕供应开启了多元化的脚步,进口来源变得更为丰富。其中,随着2019年3月份之后我国单月油菜籽进口数量的显著下降,我国必须更为积极地寻找第三方资源来弥补杂粕供应的不足,也由此使得我国杂粕进口多元化的脚步迈地更大、迈地更快。在这种背景下,2019年中国与乌克兰葵花粕贸易量创下天量,两国贸易贸易关系发展火热。与此同时,2019年12月10日,我国海关总署发布2019年第188号公告(关于进口乌克兰油菜籽粕(饼)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公告提到,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乌克兰油菜籽粕(饼)进口。在各方春风下,乌克兰菜粕真正进入我国似乎就在眼前。
  终于,在经历了长时间地等待后,乌克兰菜粕离我们的距离也变得越来越近了。7月3日消息称,据乌克兰食品安全及消费者保护服务局称,中国已经同意一些乌克兰菜籽粕生产商向中国出口菜籽粕,其中包括ALLSEEDS BLACK SEA公司、Оliyar公司、ADM Illichivsk公司和Vinnitsa油籽加工厂。
  根据数据显示,近三年乌克兰的菜粕产量与出口量出现了突飞猛进地进步。生产量与出口量均实现三连增。2018/19年度乌克兰菜粕产量从上一年的8.4万吨大幅增至20.8万吨,2019/20年度突破25万吨大关,至25.7万吨。而最新的2020/21年度则有望达到34.5万吨。随着生产量的长足进步,出口量也发生之便,2017/18年度乌克兰菜粕出口量仅为7.1万吨,而2018/19年度则大幅提升至16.3万吨,次年接近20万吨,2020/21年度则有望达到29万吨。虽然在绝对数量上,乌克兰菜粕生产与出口总量均较一般,但近些年呈现明显的增长势头,值得欣慰,这也为中乌菜粕贸易的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7.png
  所以,总体而言,虽然近些年乌克兰菜粕的生产量与出口量均实现了巨大的增长,但鉴于总量数值有限,对我国菜粕进口更多的将是发挥补充作用。当然,鉴于乌克兰油菜籽在全球贸易市场的地位,中乌油菜籽贸易的发展空间无疑是巨大的。而随着两国在葵花粕、菜粕等方面的合作,不排除两国在油菜籽贸易商擦出新的火花。
  周一,洲际交易所(ICE)旗下的加拿大温尼伯商品交易所油菜籽期货市场收盘上涨,因为空头回补活跃。截至收盘,加籽主力11月期约收高3.80加元,报收478.70加元/吨。西加拿大部分地区降雨过量,冰雹及洪涝灾害严重,增添油菜籽市场天气升水。11月期约无力突破480加元阻力位。一位经纪商称,若该阻力位形成突破,可能引发基金更多的空头回补盘。(来源:中国汇易网)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