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3亿元资金支持!巴中粮食现代物流园建设获重大利好?
返回列表
查看: 433|回复: 0
收起左侧

3亿元资金支持!巴中粮食现代物流园建设获重大利好?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7-7 15:39: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7月6日,记者从巴中市金融工作局获悉,近日,农发行巴中市分行成功获批仓储设施项目贷款3亿元,用于巴中粮食现代物流园区项目(一期)建设。
  巴中是四川省粮食主产区、国家商品粮输出基地、粮食加工转化基地之一。巴中国家粮食储备库(以下简称“巴中国库”)作为巴中市内粮食储备、购销龙头企业,业务涵盖政策性粮食收储、大米加工、物流配送等业务,近三年来,粮油收购量和销售量分别达4274万公斤和3536万公斤,交易量活跃。
  不过,由于库区位于巴中市中心城区,平均每天将近上百辆运粮车穿城而过,对城区的交通、环境、商业均产生了不利影响。同时,粮油加工产生的噪音也对周边市民的日常生活造成“污染”。老库区占地161.33亩,也不利于城市核心商住、文化空间的外移,与新时代革命老区现代化城市建设规划不相适应,库区搬迁已迫在眉睫。
  按照“退城入园、整体搬迁”的决策要求,日前,巴中市启动了“巴中国库”旧库区整体迁建工作,在巴中经开区新建巴中粮食现代物流园。
  巴中粮食现代物流园项目是巴中市重点项目之一。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4.1亿元,建设用地137亩。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有效解决当地粮食仓容不足的问题,改善粮食仓储布局和结构,增强政府粮食宏观调控能力,确保粮油市场价格稳定和供应充足。同时,每年可实现30万吨的粮食中转量,从而促进传统粮油种植、加工产业及饲料、白酒、养殖等延伸产业的统筹发展,有效带动当地贫困人口通过发展种养殖和就近务工等方式增收致富。(来源:四川在线、记者:史晓露)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608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