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100万吨小麦跨省移库,省内跨县集并75万吨
返回列表
查看: 392|回复: 0
收起左侧

100万吨小麦跨省移库,省内跨县集并75万吨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7-9 16:34: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为加强粮食市场调控,缓解主产区新粮收储压力,保障区域粮食市场供应,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政部等六部门印发《关于下达2020年第一批国家政策性粮食移库计划的通知》,安排国家政策性粮食跨省移库计划100万吨,省内跨县集并计划75万吨,全部为2019年产最低收购价小麦,具体执行数量由中储粮集团公司根据收购情况灵活掌握,总量不超过上述计划数量。
  《通知》明确,调出库点要优先安排在收储矛盾突出、仓容缺口较大的市县,以确保收购腾仓和安全储粮的需要。调入库点要统筹周边小麦加工产能、消费能力等合理确定。所需相关费用支出由中储粮集团公司承担,仅适用于此次移库计划。调出方在会计处理上核减贷款和库存,不作销售;调入方相应增加贷款和库存。国家政策性粮食跨省移库涉及贷款的,由农发行总行与中储粮集团公司协商解决。这批国家政策性粮食跨省移库和省内跨县集并的出库截止时间为2020年8月底。粮食出库后,在途粮食由调出地区统计。粮食入库后,调拨双方在国家政策性粮食相关报表中进行统计处理。
  《通知》强调,调出地区的中储粮分公司要积极做好组织安排,确保数量、质量和进度符合要求。对跨省移库粮食,由调出方所在地省级粮食部门及时明确食品安全指标必检项目,由中储粮分公司及承储库点落实国家出库检验要求,确保食品安全指标合格后方可安排调出。调入地区的中储粮分公司要做好接运和监管工作,调入库点对不同等级的粮食要尽可能做到分仓储存。各地经济运行调节、铁路等部门和单位要将该批移库的国家政策性粮食作为重点物资,充分发挥粮食调运协调机制作用,加强统筹和协调,掌握计划执行进度,优先配置运力,条件允许地区尽可能组织安排铁路运输和铁水联运,及时解决调运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移库计划按期完成。
  承担此次调出、调入任务的粮食企业要密切配合,落实责任,积极做好粮食装卸工作。在粮食调运过程中,调出地区农发行分支机构和中储粮分(子)公司及调出企业,要紧密配合,认真核实移库粮食占用的贷款,严格按照农业发展银行总行和中储粮集团公司的统一安排,及时组织贷款划转,确保移库粮食库贷挂钩和政策性信贷资金安全。凡是在执行移库计划中欺上瞒下、弄虚作假的,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和问责。(来源:粮油市场报)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