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大豆进口同比增长,后期宽松格局难改
返回列表
查看: 401|回复: 0
收起左侧

大豆进口同比增长,后期宽松格局难改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7-20 11: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7月14日,海关总署公布了我国上半年进口相关数据情况。粮油市场报记者获悉,6月我国进口大豆1116万吨,1~6月我国大豆进口总量为4504万吨,较上年同期的3819万吨增长17.9%。
  “目前大豆进口现货报价基本稳定,虽然近期价格稍有走低的态势,但幅度不大。由于国储大豆持续拍卖,现在市场主体心态主要是在观望。”华东地区一位长期从事港口大豆贸易的人士告诉记者。
  我国大豆进口同比增长也从相关出口国家数据中得以印证。作为大豆出口的主要国家,巴西农业部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巴西农业企业出口达到创纪录水平,对外销售额为101.7亿美元;与2019年6月的81.7亿美元出口相比,增长24.5%。
  最新发布的《2020年7月中国农产品供需形势分析》也调高了大豆进口的预估:2019/2020年度,中国大豆进口量9400万吨,比上月估计数调增300万吨,主要原因是大豆压榨需求持续向好,企业积极采购大豆,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继续推进,大豆进口增加。
  大豆进口增加是否意味着供需形势偏紧?从国内供应来看,今年黑龙江省西部大豆种植面积有所增长,大豆大面积长势良好,海伦、赵光、北安等地区大豆长势都优于往年,如果后期天气正常,2020年大豆面积、产量将实现双增。
  而在7月13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发布的2020年重点强农惠农政策也给大豆种植户吃下了“定心丸”。政策明确,为巩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在玉米和大豆价格由市场形成的基础上,国家继续在东北三省和内蒙古实施玉米和大豆生产者补贴政策。中央财政对有关省(区)玉米补贴不超过2014年基期播种面积,大豆补贴面积不超过2019年基期播种面积,2020-2022年保持不变。
  国内某知名期货公司的一位大豆分析师向记者透露,国内市场大豆供需格局并未改变,但市场上下游的心态正在悄然变化,特别是近期国储大豆拍卖价格较之前有所回落,下游采购商的心态发生了一定的变化。
  “在国储大豆持续供应的情况下,两湖新季大豆也开始零星上市,虽然近期两湖正值汛期,但这些因素足以改变市场的预期,后期市场需求或有走弱的情形,预计现货价格短期会呈偏弱震荡的走势。”上述分析师说。
  根据农业农村部的预计,国内方面,近期东北地区南部光温水总体适宜,但东北部气温偏低,降雨偏多,气象条件对大豆单产的影响还有待后期观察。国际方面,美国大豆播种结束,优良率较高,预计播种面积和产量将有较大增长,全球大豆供给保持宽松。(来源:粮油市场报)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