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走遍美豆主产州之(十一):内布拉斯加
返回列表
查看: 496|回复: 0
收起左侧

走遍美豆主产州之(十一):内布拉斯加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9947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5-27 08:44: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西部开始的地方”
    内布拉斯加州位于美国中西部大平原区,面积约20万平方公里,人口约188万。内州西部的辽阔草原是半干旱的大陆性草原气候,东部的峻岭和丘陵则是潮湿的大陆性气候。作为内陆州,内州的河流里程数却长达12万余公里,密苏里河构成了州东南边界,还有三条支流由东向西横跨州境;其州名来自美国原住民的奇维雷语,意为“平顺之水”。
    内州有许多垦荒时代的地标。在铁路运输发展之前,宽轮篷车载着拓荒者们走过纵横的古老山路,穿越辽阔的草原和汹涌的溪流,在西部发展史上留下了足迹。1862年,亚伯拉罕·林肯总统签署了《太平洋铁路法案》,联合太平洋铁路公司于当年7月1日成立,总部就设在内州的奥马哈市(Omaha)。第一条横贯美洲大陆的铁路从内布拉斯加州穿过,沟通了密西西比河与太平洋海岸的交通,推动美国成为连结太平洋与大西洋的经济大国。
    从荒野到农牧大州
    内州是农业大州,农牧产值在全美各州中位居第六,2017年的农场现金收入超过210亿美元,占全美总量的57%。全州91%的土地为农牧场,数量超过47,000个,总面积约1,800万公顷。内州现任农业厅厅长Steve Wellman曾担任美国大豆协会会长,他也是一位大豆农民,其家庭农场已历经了四代人,种植有大豆、玉米、苜蓿等作物,还饲养肉牛。
    内州盛产玉米、大豆、苜蓿、小麦、高粱等作物。根据美国农业部的统计,2018年内州的大豆单产为4.102公吨/公顷,收获面积228.6万公顷,总产量9,380万吨,位居全美第五位。内州的肉类产量和牲畜屠宰量都位居全美首位,奥哈马是全美最大的牛市场及屠宰业都市。曾经的大荒野,今日已成为全美领先的农业州之一。
    在奥哈马市,还坐落着美国第三大谷物及能源交易商Gavilon公司的全球总部。Gavilon公司是美国大豆出口协会的会员单位,拥有近千名员工,是美国主要的大豆出口企业之一。
    中国是内州的第四大贸易伙伴,尤其是在大豆等农产品贸易方面,双方多年来始终保持着密切的交流往来。
    早在中国的大豆进口量刚突破2,000万吨的2003年,来自中国主要进口企业的代表就到访内州,与当地的大豆农民进行交流,并对美国大豆产业组织新推出的“选择单产与品质”(Select Yield and Quality, SYQ)项目表示了支持。SYQ项目旨在号召豆农在选择高单产种子的同时,还要选择蛋白质和油分含量更高的优质品种,以更好地适应全球终端消费者的需求。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对大豆的需求不断增加,大豆进口量平均每年呈两位数增长,成为全球重要的大豆市场;而内州和全美的豆农们,则为中国市场源源不断地提供着优质、可靠、可持续的大豆。2017年是美国大豆产业服务中国市场的第三十五年,8月份,美国大豆出口协会在奥马哈市举行了年度全球大豆贸易交流会。会上,来自中粮集团、益海嘉里、汇福粮油、中储粮等企业的代表组成的中国贸易代表团签署了价值超过15亿美元的大豆采购订单,还对内州的农场和大学农业研究机构进行了实地考察。
    除了大豆贸易,中国的大豆加工、饲料生产和畜禽养殖等大豆产业链也日益融入了国际市场。作为全美领先的养猪州,内州每年夏季都会接待由美国大豆出口协会组织的中国生猪养殖及饲料生产企业的技术和管理人员们。代表团不仅在内州州立大学学习动物营养、饲料管理等培训课程,还会走访州内的大豆农场、知名肉品加工企业和饲料加工企业,了解当季大豆作物的生长进度、交流养殖技术和加工技术。培训活动对推动先进技术在中国生猪行业的应用、提高中国生猪和饲料生产效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来自群组: 国粮智库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