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紧急!大量蝗虫入云南境内!
返回列表
查看: 939|回复: 0
收起左侧

紧急!大量蝗虫入云南境内!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7-21 11: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据农业农村部消息,6月底以来,黄脊竹蝗大量持续从老挝丰沙里省迁移至我国云南江城、勐腊等边境地区,波及范围13.5万亩,其中农田3.2万亩,林地10.3万亩。7月16日,农业农村部派出工作组赴云南,会同当地农业农村部门开展蝗情调查,评估防治效果,分析研判发展态势,研究制定进一步防范措施,严防蝗情扩散。
  据了解,针对蝗虫的迁入,农业农村部督促云南省农业农村部门立即采取应急防治措施,有效遏制黄脊竹蝗危害。目前,云南省已调集植保无人机组25组,投入喷雾器2574台,出动3.5万人次,累计实施防治13.5万亩次。其中,农田实施防治3.53万亩次,做到应防尽防,没有对农作物生长造成严重危害。
  黄脊竹蝗俗称“竹蝗”,与飞蝗和沙漠蝗不同,不属于远距离迁飞性害虫,我国云南、广西、广东、湖南、四川等省均有分布,通常喜食竹叶,也可取食水稻、玉米、甘蔗等作物。我国在黄脊竹蝗等蝗虫防治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防控机制,能迅速调集防治队伍、药剂和机械,迅速扑灭,控制危害。据了解,今年老挝丰沙里省黄脊竹蝗产卵面积、虫源基数、发生面积显著高于往年,属暴发危害年份,致使大量黄脊竹蝗跨越边境线,迁入我国云南边境江城县、勐腊县、宁洱县等地。(来源:科普中国)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