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MPOA:劳动力短缺将导致马来棕油产量损失高达25%
返回列表
查看: 1066|回复: 0
收起左侧

MPOA:劳动力短缺将导致马来棕油产量损失高达25%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7-21 11:20: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马来西亚棕榈油协会(MPOA)周一表示,劳动力短缺将导致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损失高达25%,未来几个月的劳动力短缺将恶化。
  代表种植园企业的这家行业团体表示,政府决定将外籍劳工的招聘冻结到12月,这可能导致该行业的"消亡"。MPOA首席执行官纳吉布·瓦哈布在一次会议上说,在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之前,我们已经缺少3.6万工人。目前劳动力短缺已经造成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潜在损失10%到25%。
  马来西亚是世界第二大棕榈油生产国,依赖印度尼西亚和孟加拉国等国的工人,这些外籍劳工占到其种植园劳动力的84%。虽然边境关闭,成千上万工人已经离开种植园。MPOA称,目前无法找到能够替代离职劳工的人手。
  工人缺乏可能会推迟油棕果收获,导致产量下降,尤其是在9月份生产旺季到来前。
  纳吉布说,种植园公司正在积极雇用本地人,以支持政府政策,但是马来西亚本地人对此不感兴趣,认为这种工作肮脏、危险、难做,还让人看不起。他说,如果找不到本地人手,我们将需要政府的帮助。
  马来西亚种植业和商品部副部长Willie Mongin说,政府正在与行业团体谈判,以解决劳工问题。他在会议期间表示,我们将讨论并制定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的战略。
  此外,Willie表示马来西亚计划今年之前向世界贸易组织提交针对欧盟限制棕榈油生物燃料的诉讼。他说,我们将坚决针对欧盟的歧视马来西亚棕榈油行为采取法律行动。(来源:北京德润林)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