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浅谈大豆未来市场趋势
返回列表
查看: 418|回复: 0
收起左侧

浅谈大豆未来市场趋势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7-31 16: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上周的拍卖次数增多很好的起到了调整国产大豆价格的效果,然后这周中储粮在明知还有可能流拍且上周拍卖流拍热度未减的情况下这周中储粮又继续拍卖,看来这是有意而为之,未来预计国产大豆价格还将继续打压。目前来看后天的拍卖肯定存在流拍现象,不必多说下调底价也是必然的,长远来看国产大豆价格下跌也是必然趋势。
  现在目前为止对于整个国产大豆市场利空利多因素都存在。利空因素是东北大豆价格下跌,国家有意打压,而利多除了粮食渠道减少,南方洪涝灾害频发,后期还有台风以及强降雨的出现,湖北大豆主产区减产的情况,预计今年早熟豆质量可能不佳,湖北地区新季早熟大豆于8月份初左右上市。
  让我们再来看看期货上面,今日下午09合约和01合约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情况,不过这都在我的预料之中,幸好在停盘之前又有所下跌。之前文章就说过09合约的不确定性建议不做,仅管它有做空的行情趋势,不过做期货不仅要看行情,更注重的是方法。根据白天的情况,估计夜盘09合约和01合约又有不同程度的震荡上行倾向。
  简单的说了一下国产大豆再来讲讲美豆吧。估计最近国家新闻出现最多的就是关于中美关系的新闻,中国关闭驻美成都总领馆以此来回应美国要求中国关闭驻美休斯顿领事馆。
  新冠病毒大流行和贸易战的影响给美国出口商带来了双重挑战,但目前中国全面重返美国大豆市场提振了其对大豆出口的信心,即将到来的装运季或将成为他们三年来最为“丰收”的时刻。
  今年年初,中美双方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意味着中国必须至少在2021年底之前预订创纪录的美国大豆。
  据美国农业部(U.S.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的数据,截至7月16日,在9月1日开始的2020-21销售年度,中国已预订了610万吨美国大豆。这是自2014年以来,中国最大的美国大豆订单,而今年的大部分购买都发生在过去几周。除了2014年之外,中国7月中旬大豆购买量高于今年的年份只有2011年、2012年和2013年。
  除了中美双方第一阶段协议外,由于中国在非洲猪瘟造成巨额损失后,正在扩充生猪数量,预计其饲料需求将较去年有所上升。一些市场分析师认为,中国可能会增加大豆储备。
  截至7月16日,2020-21年度美国对所有国家的大豆销售总量为1040万吨,创下6年来的新高。其中,非中国预订量为430万吨。
  根据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自7月16日以来,中国在美国市场上一直很活跃,在此后的几天里预订了至少104万吨大豆,上周四中国又购买了13.2万吨大豆。
  虽受制于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但中国对于农产品的需求仍异常旺盛。根据海关总署14日发布的6月最新进口数据显示,我国6月大豆进口规模达1116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72.7%,创单月进口量历史新高。
  即使在中美关系相对紧张的情况下,依旧没有对美豆贸易进行抑制,反而正常交易。未来很有可能依旧保持,毕竟双方都有利可图。所以排除国家会对美豆减少进口的方式来抑制中美贸易战。这样一来豆粕的价格变动只能依靠需求量的多少来掌控,豆粕上涨只是投资者借题发挥而已。(来源: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