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短期看涨豆粕的基本逻辑维持不
返回列表
查看: 454|回复: 0
收起左侧

短期看涨豆粕的基本逻辑维持不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015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5-28 11:01: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一、豆粕近期基本面状况
    1.中美第十一轮贸易磋商并未取到具体进展,而美国自5月10日0点开始,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从10%上调至25%;中方同步发表声明,宣布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
    2.以美国为首的部分国家,越来越宽泛地加入遏制我国企业华为的阵营;结合美拟对中国另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表述。中美贸易纠纷有进一步恶化的迹象和可能。
    3.美国农业部(USDA)近期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玉米、大豆及小麦国内供应预估高于预期,因产量较高且出口前景担忧,美豆期货继续承压。另南美阿根廷大豆产量也在攀升,库存水平也维持在纪录高位。
    4.马来西亚棕油产量季节性增加,加上库存高企,国内油脂反弹力度偏弱。
    5.近期油厂受榨利丰厚影响,大豆压榨量有望上升。
    6.部分权威媒体发布新闻称,我国科学家及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创制了非洲猪瘟候选疫苗取得阶段性成果。对猪农后期的补栏、饲料企业的生产、豆粕玉米等贸易商的囤货等料有一定积极正面引领作用。
   总体来看:农产品板块尤其豆粕、菜粕、玉米等受中美贸易战影响重大且深远。后市在中美贸易方面没有新的资讯和变化出来前,短期看涨豆粕的基本逻辑依然维持不变并加强关注消息面变化。
    二、技术面分析:
    日线级别
    豆粕日线级别一路突破前期高点2710、2750、2810都开启新的强势上涨行情;MACD金叉向上,当前斜率依然未见趋缓迹象。结合前期盘中低位多单或加仓多单包括突破多单,综合盈利已多次扩大。今日周一再收一中等偏大阳线,反馈出多头的强势和主力的意愿。同时,可见的是价格在MA250年线2841附近见点承压快速回落,也反馈出近期价格快速上涨后,市场获利了结意愿的果断。
    周线级别
    MACD依然金叉向上动能红柱由短及长,多头动能逐步加强。K线红三兵及四连阳,强势多头行情中。但是同时当前价格上方需加强关注MA120 2843 MA60 2877 及2018年6月月度级别支撑位2950一线的层层压力。从这一层面上,短线交易或稳健型投资者就要注意高位下获利了结,和回撤下的低位又择机接回的多次和反复获利的机会,外加带一定的防御性。
    综合考量:
    豆粕在中美贸易消息面未出现重大变化前,倾向依然维持做多逻辑不变。不同之处,越到后面,越要提示高处不胜寒下的压力和风险;稳健者投资者要注意减仓锁定既得利益或层层上调保护损。而激进型投资者在带好保护的前提后,依然注意后市继续拉升下的突破加仓多单机会。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