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初果期蔬菜营养要跟上,平衡营养,产量才会高
返回列表
查看: 500|回复: 0
收起左侧

[科技策略] 初果期蔬菜营养要跟上,平衡营养,产量才会高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8830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0-8-3 09:40: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蔬菜在初果期,正是需要营养的时候,这时候如果营养补充的不够,最后产量也会降低,所以我们要做好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这样才能得到品相较好的果实跟更高的产量,从而得到更高的收益。
  增大昼夜温差,营养积累更全面
  植物的每个阶段对温度的要求都特别敏感,所以温度的调节一定要是第一位,对于初果期来说,苗子还没长好,所以这时候应该有一个舒适的温度,这样才能更好的生长。这里我们可以拉大昼夜温差,这样可以有效的促进有机营养的积累。提高产量。
  适当的整理枝蔓
  如果不及时整理,茎蔓会混乱,这样不利于植物的通风透光。这样会使植株长得过旺。其实在保证植株不倒伏的情况下,晚点吊枝,这样可以增大开张角度,提高通风透光,抑制旺长,有效的提高坐果率。
  根据蔬菜合理留果
许多农户光看结了几个果子,不去考虑能不能长出来,其实如果植株涨势不是很好的话,留果过多对蔬菜是一点好处都没有,再遇到连因天气,苗子弱了,病虫害全有了。其实可以合理的控棵,合理留果,这样果子才能长得更好,不但不会减产,还会增加产量。如果苗子长得太旺,也要合理的控旺,不然果子的营养,根的营养都跟不上,也会减少产量。
  在苗子生长的过程中,要合理追肥,根据不同的阶段施不同的肥。这样才能合理的提高产量。(来源:蔬菜种植联盟)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075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