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国家将严厉打击恶意炒粮、囤粮等违规违法行为
返回列表
查看: 1288|回复: 0
收起左侧

国家将严厉打击恶意炒粮、囤粮等违规违法行为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8-3 10:05: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官方消息显示,将坚决打击恶意炒作粮食、囤积居奇等违规违法行为!
  民以食为天,粮食是一个国家的支柱。一旦粮食价格忽然抬高会导致很多地方有些人甚至连米饭都买不起所以说炒粮食是很严重的,甚至会危及到整个国家的根本,粮食价格价格一旦产生,将会对很多收入低下的人产生影响。这对抑制东北地区乃至全国的粮食价格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特别是“抑制玉米价格”。他们认为,物价要建立在粮食价格稳定的状态下。如果因为一些人在恶意的炒粮、屯粮,价格在短期内上涨且没有下跌,国家肯定会严厉惩罚他们。
  目前,少数人开始屯粮并非没有道理。发生重大灾难时,人们首先想到的是食物。一些国家因为疫情等影响限制了谷物出口,这加剧了某些人的焦虑。但是,不必过多购买,并且这也可能落入炒粮的人的陷阱。
  近年来,对农副产品大肆宣传的情况并不少见。他们通常的作法是夸大事实甚至捏造事实,造成恐慌,煽情和恐慌,以便他们能在陷入困境的水域中得利。
  所以国家将严厉打击恶意炒粮、囤粮的情况
8.png
  要加强对粮食生产、流通、交易等各方面情况的分析研判,坚持底线思维、风险意识,防止出现蝴蝶效应和连锁反应;要进一步做好粮油价格的监测、粮食宏观调控等各项工作,一旦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精准果断作出应对处置,坚决打击恶意炒作、囤积居奇等违规违法行为。(来源:新华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608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