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油世界》称巴西大豆供应紧张态势已经蔓延到头号产区
返回列表
查看: 318|回复: 0
收起左侧

《油世界》称巴西大豆供应紧张态势已经蔓延到头号产区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8-4 10:44: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汉堡8月3日消息:虽然巴西大豆产量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但是巴西国内大豆供应紧张态势甚至开始蔓延到了头号产区。
  德国汉堡的行业刊物《油世界》称,巴西国内豆油市场非常火爆。
  作为全球头号大豆生产国,今年巴西大豆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26亿吨,但是国内大豆供应因为异常强劲的出口(主要是中国采购)而变得紧张。
  油世界称,这意味着未来几个月巴西压榨商将面临大豆供应短缺的局面。油世界预计年底库存将会降至非常低的水平。国内豆油市场也开始显现大豆供应紧张的影响。
  近来巴西国内豆油市场非常火爆,上周圣保罗州豆油价格涨至每吨4200雷亚尔,约合每吨790到800美元。巴西豆油市场一直也受到国内需求增加的提振。巴西政府将生物柴油掺混率上调1%,为12%。巴西约72%的生物柴油使用豆油生产。
  油世界预计7月到12月期间巴西豆油产量将比上年同期减少17万吨,为420万吨,创下2016年以来的同期最低。
  巴西油籽加工商协会(Abiove)的数据显示,2020年前五个月巴西压榨量同比下滑。5月份大豆压榨量为367万吨,同比减少24万吨。巴西南部地区的降幅看起来最大,因为当地2019/20年度大豆减产。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的数据显示,帕拉纳州、圣塔卡琳娜州和南里奥格兰德州的总产量减少394万吨,为3390万吨。
  甚至连头号产区马托格罗索州的买家也开始受到影响。2019/20年度马托格罗索州大豆产量增加300万吨,达到3540万吨。
  马托格罗索州农业研究机构IMEA称,市场上已经难以买到大豆,甚至连马托格罗索州也是如此。马托格罗索州通常是其他州的主要供应商。
  供应紧张说明巴西今后进口豆油的可能性增强。油世界预计未来几个月巴西可能反常的进口大量豆油,还有可能进口大豆。
  油世界称,巴西的豆油需求主要由阿根廷和美国来满足。该机构指出,巴西豆油价格已经比阿根廷豆油价格反常高出30美元/吨。不过阿根廷和美国生物柴油生产商的需求增长,在一定程度上制约出口供应。
  IMEA称,帕拉纳州的买家提高从巴拉圭的采购数量。
  IMEA称,巴西大豆供应紧张态势可能还会持续,因为压榨商尚未完成年底之前的采购任务,而且这些工厂通常在现货市场运营。这意味着压榨商今年下半年可能难以收购到大豆,这可能影响到豆油和豆粕价格。(来源:博易大师)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