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不与市场抢粮,中储粮河南或暂停小麦托市收购
返回列表
查看: 4296|回复: 0
收起左侧

不与市场抢粮,中储粮河南或暂停小麦托市收购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8-6 10: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近段时间以来,随着国内小麦价格的持续上涨,关于小麦托市收购也成为用粮企业关注的对象。
  根据国家小麦托市预案显示,若小麦收购价格连续3日高于国家小麦托市价格,则该地区则需要报请暂停小麦托市,以稳定市场价格。
  而从目前各地传回的消息来看,截至目前主产区小麦收购价格普遍在1.12元/斤以上,豫中以北地区,包括山东、河北小麦收购价格更是普遍涨至1.2元的价位。
  目前,每日粮油收集到的消息显示,中储粮河南方面已经发文,或于今日暂停小麦托市收购。
  资料显示,与往年相比,今年河南小麦托市收购启动时间较晚,于7月20日在平顶山、许昌、漯河、周口四地,随后又增加新乡、商丘、驻马店等地,分三批累计公布托市库点422个。
  据来自河南省粮食部门的消息显示,截至7月31日,全省累计收购小麦72.81亿公斤。其中:最低收购价收购0.73亿公斤;按市场价收购72.08亿公斤。
  从以上收购数据来看,由于当前价格已经上涨,使得小麦托市收购数量并不大,这也表明,目前小麦市场价格的走势已经摆脱了过去那种“一托就涨”的政策市,市场化收购成为价格走势的主导力量。(来源:每日粮油)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