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原油价格或继续摇摆不定
返回列表
查看: 275|回复: 0
收起左侧

原油价格或继续摇摆不定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8-6 10:25: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8月,OPEC+放松减产协议,全球原油供应将逐渐增加,但大规模的减产仍使得供应低于往年,全球原油需求正逐渐恢复,原油供需维持紧平衡状态,油价延续振荡格局。
  8月供应预计环比小幅增长
  OPEC+放松减产协议,原油供应将环比增加。7月中旬的OPEC+会议达成一致减产意见,在8—9月,OPEC+执行770万桶/天的减产协议,伊拉克等前期减产不达标的国家补偿减产84.2万桶。对比前期,5月970万桶/天、6月1090万桶/天、7月960万桶/天,8—9月,OPEC+减产规模共计854.2万桶/天,预计原油供应环比将继续增加。
  虽然放松减产规模,但OPEC+原油供应仍远低于往年。按照8—9月OPEC+完全执行854.2万桶/天减产协议,预计OPEC+原油产量为3531.1万桶/天,其中,OPEC原油产量(10国)约为1950万桶/天。考虑到此次的边际变量仍然是在前期减产不达标的国家方面,预计8—9月的减产目标依然较难达成,但出于OPEC的压力,这些国家减产幅度也不会太小。OPEC+原油供应将环比小幅增加,但整体供应仍远低于往年。
  美国原油供应有继续增加预期。在原油价格战打响后,美国原油钻机数量断崖式下跌,原油产量也跟随下滑,但在7月,美国原油钻机数量仅减少8部,远低于4月、5月、6月的246部、156部、34部,钻机数量下滑幅度和速度明显放缓,且在近一两周内止跌迹象较为明显。另外,原油产量在今年6月12日当周跌至1050万桶/天后,开始小幅回升,截至7月底,美国原油产量增加了60万桶/天至1110万桶/天。
  整体来看,OPEC+放松减产,原油供应将逐渐回升,但减产幅度相对可观,美国原油产量上升幅度较为缓慢,8月原油供应整体预计环比小幅增长。
  疫情的影响仍存不确定性
  美国原油下游需求虽然距离疫情前仍有差距,但正在逐渐恢复中。截至7月24日,美国炼油厂产能利用率为79.5%,较上月底回升4个百分点,夏季为汽油需求旺季,产量上升较为明显,为915.8万桶/天,较上月底回升25.3万桶/天,与历史同期水平差距逐渐缩小。
  美国炼油厂原油加工量将继续回升。夏季是美国汽油消费旺季,按照往年,原油加工量在7—8月持续小幅增长,直至9—10月开始秋季检修。今年因疫情影响,美国原油加工量在4月跌至低位,随后不断回升,叠加需求旺季的到来,6月美国炼油厂加工量增幅较大,与往年较为一致,预计今年7—8月美国炼油厂加工量将继续小幅增加。
  低价油陆续到港,国内原油进口量激增。6月,我国进口原油5318万吨,环比上升521万吨,同比上升1360万吨。5月,我国进口原油4797万吨,环比上升754万吨,同比上升774万吨。连续两个月原油进口量环比增幅大于500万吨,我们认为,低油价期间购买的原油正陆续到港,大量的低价油进入市场,国内炼厂只能保持高开工率消耗原油,因此国内炼油厂开工率及加工量持续处于高位。6月,我国原油加工量5787.2万吨,环比下降3.2万吨,同比增加9%。从炼厂开工来看,截至7月23日,我国炼油厂开工率82.18%,山东地炼厂开工率73.58%,均处于历史高位。
  整体来看,虽然有二次疫情的影响,但在各国经济刺激政策措施之下,叠加夏季为需求旺季,全球原油需求将继续小幅缓慢回升。
  柴油和航空煤油需求有限
  美国原油库存高居不下。6月,美国陆上商业原油储备为539.2百万桶,环比上升6.9百万桶。
  美国商业原油正逐渐去库,但去库幅度和速度较为缓慢,预计库存去化至往年同期水平仍将需要一段时间。
  另外,根据IEA月报数据显示,6月浮式原油储存量从5月的历史高点下降3490万桶,至1.764亿桶。因浮仓套利失去经济性,浮仓去库早于陆上商业原油库存,未来浮仓和陆上商业原油库存仍将下滑。
  成品油间去库程度差异较大,需进一步跟踪馏分燃料油库存变动情况。因炼油厂低开工率低产量,叠加夏季为汽油需求旺季,汽油去库相对顺利。反观馏分燃料油,自从疫情暴发后,不断累库至高位后,近期库存并没有下滑趋势,持续高位波动,馏分燃料油主要用于生产柴油、取暖油、航空煤油,夏季是取暖油需求淡季,二次疫情以及经济尚未完全恢复,就业市场恢复也受阻的情况下,柴油和航空煤油需求有限,致使馏分燃料油库存高居不下。因此,若馏分燃料油开始顺利去库,则将进一步利多原油去库存,从而使得原油库存能尽快降至往年水平。
  油价预计难以大幅度上行
  整体来看,全球原油供给的增长幅度略高于需求的增长幅度,原油价格预计难以大幅度上行。
  考虑到在大规模减产的情况下,原油供应略小于需求,处于紧平衡状态,预计外盘原油价格将继续维持在现有的价格中枢。内盘原油因仓单压力,走势相对较弱,在仓单压力没有释放的情况下,将继续弱势振荡。(来源:期货日报)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