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下周最低收购价小麦投放量增加100万吨
返回列表
查看: 329|回复: 0
收起左侧

下周最低收购价小麦投放量增加100万吨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8-13 10:26: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国家粮食交易中心8月10日发布的国家政策性粮食竞价销售交易公告显示,8月19日最低收购价小麦投放量将达到200万吨,周比增加100万吨。其中,山东省投放数量增加到50万吨,周比增加20万吨。河南开始首次投放2019年粮源,数量为0.4万吨。
  近段时间,受玉米价格上涨带动,加上小麦饲用需求量的增加,国内新陈小麦价格双双走高,而且每周固定进行的最低收购价小麦竞价销售成交率也出现了较大幅度增长。小麦市场出现了较强的看涨心理,市场价格也持续稳中有升。
  为了保供应稳粮价,有关机构及时采取了有效措施。一方面调整了最低收购价小麦投方时间,调高了市场整体与粮源偏紧地区的最低收购价小麦投放量,另一方面加大了小麦进口量。据了解,上年最低收购价小麦自7月中旬后暂停投放,但今年拍卖并没有停止,相反还出现了新麦上市季节加大投放量的选项。从最近小麦市场的政策调控方向分析,保供稳价的目标显著。
  期货日报记者翻阅相关资料发现,当前我国小麦库存较为庞大,完全可以满足国内市场需求,而且还可以拿出一部分投入到饲料原料市场替代玉米。与此同时,我国稻谷库存比小麦库存还要大很多。市场人士表示,整体来看,国内口粮供应充足,小麦价格短期走高主要是受到了一些偶发因素提振。
  中华粮网易达研究院副院长柴宁认为,最低收购价小麦持续投放市场,很大程度上对市场起到“稳压器”作用。新麦价格一旦超过拍卖粮进厂成本,用粮企业会相应选择最低收购价小麦来进行补库。预计后市小麦价格可能会继续维持阶段偏强运行态势,但市场所面临的价格回落风险也不可不防。(来源:期货日报)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