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2019年我国小麦市场供需形势令人悲观!
返回列表
查看: 3303|回复: 0
收起左侧

2019年我国小麦市场供需形势令人悲观!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2617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5-30 15:04: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虽然我国的新产小麦即将于一周后开始大规模上市不假,但是不要指望它带动国内小麦价格出现明显的上涨。因为它连最基本的能力都没有,又怎么可能带动我国小麦市场价格的明显提高呢?为什么这么说?因为2019年新产小麦不管是在开秤价格还是后期的价格走势,不但不会高于去年,甚至还会出现再度的走低情况!
  虽然这几天,湖北地区的新麦已经陆续开始上市,而到五月底前后,河南南部的麦区也将开始今年的小麦收获,但是从今年我国的小麦市场整体大环境来看,即便是新产小麦,今年丰收在望,而且品质要明显好于去年,但是,其市场价格表现很大程度上和去年基本持平,甚至略有下降,而且出现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因此,我还是衷心奉劝各位,不要指望2019年产新麦上市价格之后会有一个比较亮眼的表现,并且最终带动我国小麦市场价格出现大幅度上涨,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了。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还是由于今年我国小麦收储政策比较令人失望,以及我国小麦市场供需结构依旧令人悲观的影响。
  2019年,我国小麦收购价格继续走低!
  熟悉我国小麦市场动态的朋友都应该知道小麦是目前我国为数不多仍在进行领储收购政策的粮食作物,而且是最晚进行农业供给侧改革的那一个,一直到2017年开始,我国才开始对小麦最低收购价格政策进行适当调整,但是这一调整,截止到今年已经是第三年了。
  在这过去的三年时间里,我国小麦最低收购价格从历史最高值的1.18元每斤下降至今年的1.12元每斤,已经和2013年同期的收购价格标准持平,而由于我国小麦市场购销依旧以最低收购价格上下浮动为主,所以这也就注定了今年我国小麦市场价格大多数情况下会在1.12元每斤的基础上浮动,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化,而去年我国小麦收储价格标准为1.15元每斤,所以今年的小麦市场价格整体表现或许会由于质量的提高而出现比较大的改善,但是要想超过去年并创下一个比较高的记录可能性几乎没有。
  2019年,我国小麦市场供需形势令人悲观!
  如果大家关注最近三年我国玉米市场动弹的话就会发现,我国玉米现货价格已经连续三年出现上涨,这背后,我国玉米供应量逐渐减少,但市场需求量逐步增加,由此,我国玉米供需形势逐步改善,并出现比较明显的供需缺口,可谓是功不可没。
  但是从今年我国小麦市场的供需形势来看,显然并没有那么好的表现,首先我们来看,今年我国小麦的产量整体来说要好于去年总量或将达到1.3亿吨,与此同时,我国的小麦市场需求量却没有出现明显的改善,依旧会低于当年度我国小麦产量,与此同时,我国的小麦库存量目前达到了8000万吨左右,大幅度超出了合理范畴,已经成为一个巨大的包袱,并将在今年的新麦市场后期表现中起到抑制作用,不但不会助推新麦价格的上涨,反而会导致新麦价格的低迷和走低。
  不过令人欣慰的是由于近几年我国小麦市场优质小麦缺口比较明显,所以最近几年虽然我国小麦市场整理价格表现一般,而且下降比较明显,但是诸如强筋小麦以及弱筋小麦这样的优质麦的市场价格表现还算比较亮眼,令人满意,其中,在2018年,受全国新迈品质下降的影响,后期优质小麦品种的市场价格最高可以达到2700元每吨,比普通小麦品种的价格高出500元每吨以上。而这一现象在2019年或将继续延续,优然优驾将会成为我国小麦市场今后最主要的特征之一,所以大家今后可以再调整小麦种植结构,优化种植品种的方面多下功夫增加一定量的优质小麦品种的种植和产出。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